母子性教育对话引讨论:卫生巾擦屁股

2013年04月24日08:48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博 @ 嘟嘟熊thekid:在超市买女性用品,一小男孩拿了一小包卫生巾问妈妈:这是干嘛用的。妈妈不耐烦:这是擦屁股的,快放下。雷翻众人啊。

  记者微访:博主小莹昨介绍,4月21日,她和朋友到光谷一超市买卫生巾时,一个三四岁小男孩拿了一小盒包装精美的卫生巾,跑去问妈妈:“妈妈,这是 干嘛用的?”妈妈:“你拿这做什么?放回去。”男孩还不死心:“给我也买一盒吧。”妈妈恼了,夺过卫生巾,吼道:“这是擦屁股的,你要不要?”男孩一脸委 屈被拉走了。“如此性教育,太雷人了。”妈妈的解释把她雷倒了。

  该微博引发众多家长关注。一位网友说:她儿子看电视上卫生巾广告“有了它,既能游泳,又能打球……”也很好奇,缠着爸爸买,爸爸很尴尬。她看准机会,随即找了本生物书来讲解,儿子很快就明白了。

  武汉高级心理咨询师贾洪武老师认为,男孩问这样的问题,大多数家长会逃避、敷衍,或提供错误的信息。正因为这样令孩子性教育知识缺失。对待孩子 问题,家长首先应该回应,给他正确的信息;其次,还要懂得在适当时候(孩子问的时候或青春期来临前半年)对孩子进行性教育,让孩子在轻松氛围中学习成长的 “秘密”,这并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