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上名校?明码标价上外附小20万

2013年05月14日09:2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艺珺)“上外附小20万元,一师附小10万元,静安院附小10万元……”昨天,网友“人民大道1号”发布的一则“名校酬金标准”微博引 起热传。据博主称,目前沪上名校一学位难求,即使户口对应小学名校也未必能录取,其被多个欲花钱买“门路”的友人托关系,故一并发布沪上多家小学“赞助 费”的酬金标准。

  对于如此“赤裸裸”的公开赞助费,网友反应不一。有家长无奈表示“从小学就开始要拼爹”,有学龄前儿童家长倍感 “压力山大”。尽管教育部门明令禁止学校收赞助费,但在很多家长看来这是必然和无奈的选择。据中国社科院去年底发布的《公共服务蓝皮书》称,45.73% 的家长认为孩子入学需要托关系或者缴赞助费。导致入学难的主要原因,是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