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体首个裸眼3D儿童剧带来疯狂视觉盛宴(图)

2013年05月16日13:39  新浪育儿
工体首个裸眼3D儿童剧带来疯狂视觉盛宴(图)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工人体育馆六一周末嘉年华 首个裸眼3D儿童剧带来疯狂视觉盛宴

  六一再度临近,工人体育馆一年一度的周末嘉年华活动即将开锣。今年的六一恰逢周六,是多年来又一次与周末重合,这让爸爸妈妈们不用请假就可以全家出动陪小朋友欢度节日,让今年的乐翻天更加热闹。此次的重头大戏《安徒生密码》有着视觉系冒险童话剧之称,斥资500万,此前在上海演出时曾引起非凡反响和极高赞誉。工人体育馆6月1日、2日上下午的连续四场演出,相信会给北京的小观众带来一场超乎寻常的视觉盛宴。

  开放型剧场带孩子进入童话世界

  《安徒生密码》讲述的是对现实生活不尽满意的小女孩小躲和黑猫误打误撞闯入了童话世界,意外的打乱了世界的秩序,白雪公主、匹诺曹、灰姑娘、小红帽们的命运因此而改变。而在奇遇过程中,小躲和黑猫也渐渐发现并揭开了“童话王子”安徒生临终前的惊天秘密。经典的童话人物,颠覆性的故事新解,让整部剧充满了趣味性和时尚感,有媒体评论说“童话剧中的小躲也会是每位向往童话世界孩子的化身”,而许多家长也高呼“这就是我们的童年!”

  曾担任2008北京奥运会闭幕式、2009年央视春晚及2010年世博会开幕式等大型活动的视频系统总设计师张世骞作为本剧的视频指导。舞台上,“梦幻森林”、“蔚蓝海洋”、“童话城堡”重现了最为经典和浪漫的童话世界场景,演员在3D动画效果的配合下可以上天入地,凌空飞起,甚至凭空消失。

  奥运团队新家长为孩子打造首个裸眼3D儿童剧

  《安徒生密码》在上海上演时,不仅小朋友看得激动不已,连家长都很过瘾,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全剧运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高端设备打造出了“裸眼3D”的视觉效果,将童话世界推进到观众眼前。据悉,该剧的制作团队本身也是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参与者,其中几个核心成员都是“皮克斯”动画的铁杆粉丝,恰巧也是新晋的爸爸妈妈。他们发现,带孩子去电影院看3D电影是件难事,因为为成人准备的3D眼镜孩子根本戴不了。

  这个小麻烦让他们萌生了为孩子打造一部专属的裸眼3D儿童剧的想法,于是便有了《安徒生密码》。裸眼3D因为设备斥资过高,一般只用于大型社会活动或者企业高端活动,用在儿童剧上绝无先例。这一壮举,既是制作团队的爸爸妈妈们向皮克斯动画致敬的作品,更是替所有家长送给孩子的一份贴心礼物。《安徒生密码》制作团队的口号“我们知道孩子需要什么故事,因为我们爱孩子。”

  濮存昕给孩子们讲睡前故事

  《安徒生密码》除了视觉绚丽,情节紧张,还有一个格外亲切熟悉的声音贯穿始终,这就是表演艺术家濮存昕的精彩献声。他作为故事的讲述人,将纯粹用声音来感染观众,用声音的“表演力”给孩子们讲述一部充满冒险色彩的童话故事,让小朋友们感觉像是在听父亲讲睡前故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