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幼师膝顶男童下体幼儿园称其系临时工

2013年05月21日09:34  半岛都市报
孩子下体被踢伤后肿成红樱桃大小的图片孩子下体被踢伤后肿成红樱桃大小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出事的幼儿园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事发地点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幼儿园关于此事的处理意见

  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济宁,却在近日传出“虐童”的不和谐声音。“济宁市机关幼儿园虐童,踢伤孩子生殖系统”的帖子和微博,再配上孩子下体被踢伤后肿 成红樱桃大小的图片,有网友回复,“作为男生,看着都疼。”90后女幼师、5岁幼童之间到底存在什么深仇大恨,愤怒的家长、沉默的幼儿园缘何走向“公开控 诉”。5月17日,记者赶赴济宁,经过三天调查协调,事发幼儿园最终向记者做出了书面通报,并列出五大处理决定:担责道歉、辞退、整改、赔偿、检讨。

  1

  事发幼童下体遭女幼师膝顶,当场流血

  从5月16日晚上开始,到5月17日,因为侄子在幼儿园发生的惨剧,董女士水米未进,“气饱了。”董女士告诉记者:“这件事还要从四月初开始说 起,具体是4月8日上午8点50分,孩子父亲突然接到孩子所在的济宁市机关幼儿园班主任杨老师的电话,说孩子生殖器受伤出血,询问原因,杨老师说是他们班 的司老师不小心碰伤的。因孩子父母在外地上班不能立即赶回去,就叫他姥姥先去,他姥姥到达幼儿园后发现孩子生殖器出血,了解得知是司老师用膝盖顶伤。因感 觉伤势比较重,杨老师、校医等人带孩子去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检查,经医生初步诊断为生殖器受外力造成挫伤破裂(有医生诊断证明)。”

  “当时去医院的时候,幼儿园园长在诊断书上也签了字,说明情况属实,属于学校的责任。”5月17日早上,受伤孩子的父亲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据介 绍,受伤幼童董米(化名)不满五岁,“孩子入园也就大约一年左右的时间,到现在才四岁零九个月,孩子太小了,下体竟然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弄不好,这是一辈 子的事情,万一处理不好,孩子一辈子都会怨恨我们家长。”孩子的父亲董先生告诉记者。

  “我们一家人都很疑惑司老师用膝盖顶孩子为什么会造成那么严重的后果,带着这个疑问,4月9日上午给孩子打完针,我和他妈妈来到幼儿园要求查看 监控,幼儿园园长、副园长和杨老师接待了我们并一起观看了监控。监控显示4月8日上午8时40分左右,孩子在餐桌旁想往一位正在吃早饭的小朋友的碗内放鸡 蛋皮,司老师双手拿着碗经过,不知什么原因就用膝盖狠狠地往孩子生殖器部位顶了一下,孩子后退几步后,司老师问孩子,孩子还说(话),司老师叫他往前来, 接着又用膝盖往同一部位又顶了一次,孩子哭着离开。另一位老师经过,可能看到孩子在哭或是孩子说疼,把司老师叫过去,司老师过来把孩子拉到了监控看不到的 地方。”孩子家长介绍说,“这就是孩子受伤和我们看到的事情经过。孩子衬裤有血,老师把孩子衬裤换掉,没有给我们家长看,我们要求看衬裤,老师给洗掉了。 到底有多少血我们也没有看到。”

  2

  调查生殖器肿成樱桃,卧床半月

  幼儿园是否真的虐童,孩子家长所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记者5月17日赶往事发地济宁市机关幼儿园进行调查。

  据孩子家长介绍,孩子到医院后由于下体出现红肿,无法展开诊断,“医生说需消肿后再查,便开了三天的消炎针。我到家发现孩子生殖器红肿并伴随出 血,下午杨老师带着幼儿园领导,还有我家的一位亲戚到家看孩子,也看到了孩子生殖器受伤的情况。4月9日早晨我们发现孩子生殖器肿得更厉害,我们不放心, 在跟杨老师联系后又带着孩子到医院就医,诊断结果和上次基本一样,消肿后再查,不同的是以后需要做个小手术,消炎时间最少需要一星期,我们自己又开了三天 的针(消炎针)。”孩子家长介绍说。

  “为了保留证据,我们当时用手机把孩子红肿的部位拍下来了。”董先生介绍说。

  记者看到,照片显示孩子的生殖器末端红肿如一个樱桃大小,颜色通红,最末端还有流血产生的血痂。对此,网友的评论几乎一边倒:“小孩子嘛,都淘气,爱闹,也不至于那么狠,难道对自己的孩子也这样?”“素质那么差怎么考核的呀,严重损害了老师的形象!”

  “现在孩子的血痂掉了,但还是留下了一道疤痕,以后是不是会对孩子产生影响我们也不太确定,医生也说不好说。”董先生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诊断是否会留下后遗症,董先生曾经带着儿子到济南知名医院遍求名医,“我们自己带孩子去济南儿童医院复查了一次,医院说孩子还在发育期,现在还不能做出确定的判断,要等孩子长大后,才能确诊是否有什么后遗症。”董先生说。

  “最终消肿大概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肿的时候孩子直接都很难走路,只能躺着,当时看着孩子受罪,我们心里真是很不是滋味。”董先生介绍说,“为了孩子方便,我们把孩子的裤子都剪了,露出一个洞来,谁都不让碰。”

  3

  协调媒体关注,双方初步达成协议

  5月17日,记者在前往济宁的路上就展开了调查。记者首先找到了济宁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也是刚刚接到投诉知道了这件事,目前正在调查。”但是据该名工作人员介绍,济宁市机关幼儿园的主管部门并非市教育局,而是济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记者从当天中午开始拨打济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电话,得到的回复依然是正在调查。

  对于孩子下体发生的惨剧,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园长靳雨玲介绍说:“事情确实是发生了,我们这边也正在积极地处理。下体红肿跟受伤的部位有关,毕竟需要喝水尿尿,可能存在反复发炎的问题。”

  “一个多月过去了,孩子一直没上学,我们找过幼儿园多次,想和幼儿园领导坐下来,真心诚意地谈谈。没想到幼儿园说话出尔反尔,不断推脱,一直不解决。后来校长以出差为由躲避我们,拒绝跟我们见面。孩子也一直在家,不能去上学。”

  董女士介绍说,“我很看重我侄子,就跟亲儿子一样看待,一看到幼儿园是这样的态度,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才选择寻求媒体帮助。”

  “我们在网络上发布了孩子在幼儿园的经历后,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幼儿园才知道事情闹大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也开始关注这件事,让一些领导主动跟 我们联系。”董先生介绍说,“经过媒体协调,5月17日下午,我们就和济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幼儿园开始正式协商,最终到晚上六点左右,意见基本达成了一 致。”

  4

  解决幼儿园:担责道歉、辞退、整改、赔偿、检讨

  5月18日上午,记者在济宁市机关幼儿园采访到了园长靳雨玲,她告诉记者:“经过协商,我们基本达成了赔偿协议,而且在此之前,我们专门针对这件事做出了《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关于幼儿受伤事件的处理意见》。”

  记者看到,处理意见显示:济宁市机关幼儿园中×班幼儿教师司××在当班期间,因为个人不当行为,对该班幼童董米(化名)造成人身伤害,在社会及 媒体上造成消极和负面影响,经园务会研究,对此次幼儿受伤一事做以下几点处理意见:一、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对此次幼儿受伤事件负全部责任,同时向受伤儿童家 长致歉。二、对当事人中×班教师司××老师作出辞退处理。三、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职业道德教育,对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认真自查,并制定详细 的整改意见。四、与当事人家长协商处理,并达成赔偿意见。五、向主管部门作出检讨。

  对于媒体的监督和协调,受伤孩子的家长和幼儿园方面都表示感谢。

  “我们现在也在反思自己,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个历练,万幸的是孩子的病情没有恶化。存在问题,我们就必须要面对、解决,比方说在编教师和外聘教师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争取编制名额,对外聘的教师也提高准入台阶,寻找素质高的老师入园教学。”

  对于受伤孩子下一步的上学问题,靳雨玲介绍说:“如果孩子还希望到幼儿园来上学,我们欢迎,如果孩子不想来幼儿园了,我们也会帮助孩子家长找别的幼儿园。

  虐童女幼师又成临时工

  请问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当事老师,一辞了之?

  事情发生在4月初,但幼儿园到了五月中旬才做出辞退当事老师的决定,学校是否在包庇老师?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园长靳雨玲解释说,当事老师并非幼儿园在编人员,而是临时工,过早开除老师反而造成事情未解决,当事老师又找不到的问题。但开除老师后,事情就算彻底解决了吗?

  问题一:网传属实?

  记者:网络上反映的问题属实吗?

  靳雨玲:“网络转载了儿童曾经受伤一事,我们济宁市机关幼儿园表示遗憾,同时向受伤儿童的家长致歉,向社会有关人士致歉。网络上出现的关于我们幼儿园发生的事情,大体的经过是属实的,但是也有一些不恰当的说法,比方说虐童的问题、不承担责任的问题等。”

  “在之前的协商过程中,有一次孩子的姑姑来到我们幼儿园了,可能那一段时间我出差的原因,家长一直没见到我,觉得我是在躲他们,其实那么大的幼 儿园,一千多人,我怎么躲,又能怎么躲,在调解的过程中可能是情绪上有点激动,而且当时是拿着拟好的协议,让我们单方面接受。”

  “当时我刚从武汉回到济宁,既然要签协议,我们就请了一个法律咨询,这也算是很正常的,可能家长一看有律师在场,接受不了,反感了,才选择网络的方式反映问题。”

  记者:在商谈协议的当天,孩子的姑姑董女士反映,幼儿园园方谈着谈着就吃饭去了,这件事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靳雨玲:“当时是下午六七点了,我当时坐了一天的火车,所以就提议大家一起先吃个饭,跟家长一起,吃完饭继续谈,结果家长就说吃不下去,所以我们就过去先吃了,而且还给家长带了一份。”

  问题二:幼师虐童?

  记者:幼儿园是否存在虐童的问题?

  靳雨玲:“在事情发生后,我们曾经向主管部门做出舆情回复,在舆情回复中,我们的解释是这样的:关于虐待儿童的说法,我们机关幼儿园不予认同, 该事情发生应是幼儿园教师管理方法过当,工作中存在过错。4月8日早晨,早饭临近结束时,中班幼儿教师在整理餐桌时,看到一个小朋友从桌子上捧起一些鸡蛋 皮正要扔到另一个小朋友碗里时,在阻止此儿童顽皮行为时,过于心急,方法简单最终才导致了事情的结果。并且根据我们平时掌握的情况和当事老师事后检讨和态 度来看,根本不存在虐待儿童的问题,事实上也从未有虐待儿童的行为。”

  “之后,我们曾经和家长一起观看了监控录像,根据录像显示,当事老师司老师正在忙着收拾孩子们吃完饭之后剩下的餐具和垃圾,手中拿着很多餐盘, 所以看到董米(化名)的调皮行为时,就只能用腿来顶一下孩子,可能看到孩子还是不听话,就又顶了一下,结果就发生了这样的事,但是这肯定不是故意的,老师 主要是想提醒孩子不要调皮,她也没想到是这样,事后老师非常后悔。对于事件的定性,不能说是虐童,而是偶然意外事件,老师的处理也简单粗暴。”

  问题三:刻意回避?

  记者:幼儿园是否拒绝担责,刻意回避?

  靳雨玲:“关于机关幼儿园拒绝承担责任的说法,我们机关幼儿园不予认同。事实上,事情出现以后,机关幼儿园从责任人到出事老师都十分重视,并将受伤儿童及时送往当地医疗条件最好的医院进行治疗,并采取一系列的补救措施,故使儿

  童很快得到康复。在而后与当事家长协商处理此事的过程中,幼儿园所有负责同志表示承担此事全部责任,答应尽快解决合理的赔偿要求。但是在与家长协商的过程中,存在一些比较有争议的地方,一直没有达成一致,可能让家长觉得我们是在推脱责任,其实完全不是这样。”

  “在事情发生的时候,我是在幼儿园的,在处理的过程中,我曾经到外地出差一次,一直到5月中旬才回来,可能也给家长造成了一些错觉,认为我们在回避他们,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是公办的幼儿园,只要是符合要求的赔偿条件,我们肯定承担。”

  问题四:拒付药费?

  记者:在事情发生以后,幼儿园老师和校医及孩子家长一起到医院就医,据孩子家长介绍,除了一开始幼儿园老师付了三百块钱之外,从事情发生到五月中旬一个多月的时间,再也没拿到幼儿园的医药费。

  靳雨玲:“一开始是我们的老师领过去的,第一次是我们交上了钱,后来是让家长拿单子回来,我们给他们报销,并不是说我们不给他们钱,家长领着孩子出去看病,只要是合情合理合法的单据,都可以给报销,事情没结束,孩子不好,永远是我们的责任。”

  “如果换位思考,换成是我们自己的孩子,我的孩子也差不多五岁了,如果自己的孩子出现了这种问题,也会非常心疼,毕竟这个部位太敏感了,我们能 体会孩子家长的心情,但是事情发生了必须按照规定和程序一步步走,先从法理角度分辨清责任,再从情理角度换位思考。”靳雨玲介绍说,“我从事幼师行业三十 多年,当园长二十多年,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一点都不会推脱。”

  “可能是家长想的太多了,所以才会对幼儿园产生误解。”

  问题五:包庇老师?

  记者:为什么过了一个月才辞退当事老师?事情发生在4月初,但是在五月中旬才做出辞退当事老师的决定,对于这个问题,学校该如何解释,是否存在包庇老师的问题?

  靳雨玲:“我们一开始把精力放在了把孩子的病治好上了,事情发生以后,我们学校的领导和当事老师也到孩子家里看望,双方洽谈得也很融洽,对于该承担的责任,幼儿园都在承担,就算是孩子的家长,也不太愿意开除老师。”

  “这个幼师的年龄很小,刚到学校一年的时间,之前曾经受过幼儿教育培训,为人也很好,很惹人喜欢,无论是周围的老师还是幼儿园领导,对这个女孩的评价都不错,我们也希望通过教育批评的方式让她记住教训。”

  “按照规定,发生这样的事情,是要开除老师的,但是这件事情一时半会儿可能也解决不了,我们不希望事情还没有解决,就找不到当事老师了,最起码先要知道当事人在什么地方,才能促进事情的解决,毕竟这个老师属于非在编人员。”  文/本报特派济宁记者 郭振亮(图据网络)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原标题:野蛮女幼师膝顶男童下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