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童装消费指引”

2013年05月27日11:10  新浪育儿

  为了提高消费者的安全意识,指导广大家长科学、正确选择儿童服装,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组织相关专家编写了“童装消费指引”。具体内容如下:

  一、质量安全是首选

  ★尽量到商场等正规经营场所购买童装。

  ★查看产品标识是否齐全,内外标识内容是否一致,尤其是其产品安全类别。婴幼儿服装必须标明“婴幼儿用品”和“不可干洗”字样。

图为:婴幼儿服装必须标明“婴幼儿用品”和“不可干洗”字样图为:婴幼儿服装必须标明“婴幼儿用品”和“不可干洗”字样

  二、化学污染要防范

  ★尽量购买浅色、不含荧光增白剂或不含涂料印花的童装,尽量不要购买经过抗皱处理过的童装。

化学污染要防范化学污染要防范

  ★不要购买刺激性气味特别浓重的童装。

  ★对新购买的童装建议洗涤后再给孩子穿。

  三、绳带拉带三步查

  1、检查头颈部

  ★尽量不要给幼童(7岁以下)购买脖子或帽子上带有绳带的童装,或把绳带完全取下来后再给孩子穿。

绳带拉带三步查第一步:检查头颈部绳带拉带三步查第一步:检查头颈部

  ★尽量不要给大童(7至14岁)购买脖子或帽子上有自由端绳带的童装,或把绳带完全取下来后再给孩子穿。

绳带拉带三步查第一步:检查头颈部绳带拉带三步查第一步:检查头颈部

  ★尽量不要购买脖子上有松散绳带的童装,或将绳带固定后再给孩子穿。

绳带拉带三步查第一步:检查头颈部绳带拉带三步查第一步:检查头颈部

  2、检查腰背部

  ★尽量不要为幼童(7岁以下)购买腰部绳带超出服装底边的童装,或将其剪短后给孩子穿。

绳带拉带三步查第一步:检查头颈部绳带拉带三步查第二步:检查腰背部

  ★尽量不要购买背部有拉带伸出来的童装,或把拉带完全取下来后再给孩子穿。

绳带拉带三步查第二步:检查腰背部绳带拉带三步查第二步:检查腰背部

  ★尽量将腰部束带的中间部位固定缝在衣服上后再给孩子穿。

绳带拉带三步查第二步:检查腰背部绳带拉带三步查第二步:检查腰背部

  3、检查裤腿处

  ★尽量不要购买绳带超出裤脚底边的裤子,或将其剪短后给孩子穿。

绳带拉带三步查第三步:检查腰背部绳带拉带三步查第三步:检查裤腿处

  四、配件饰件仔细看

  ★注意查看儿童服装上的各种小配件如拉链、纽扣及各种装饰件是否牢固,或有锐利边缘,尽量为幼童选择饰物少特别是金属饰物少的服装。

检查裤腿处注意查看儿童服装上的各种小配件

  ★注意查看用于衬里或絮料的填充材料里是否含有硬或尖的物体。

  ★尽量不要为5岁以下男童购买门襟区域使用功能性拉链的裤子。

注意查看儿童服装上的各种小配件尽量不要为5岁以下男童购买门襟区域使用功能性拉链的裤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