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回应小学午餐回扣事件

2013年05月31日09:48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昆明市今日就媒体报道的“部分小学午餐回扣”一事作出回应,市检察院已经对此事中涉嫌违法的人员进行依法查处,同时市教育局已对全市教育系统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餐饮管理。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昆明部分小学午餐管理有回扣问题,一些学校管理层、财务等负责人拿回扣,按东华小学的标准,每两个月大约是每人1500元, 不同学校的回扣比例也不同,其回扣金额是承包公司和校方之间“谈判”确定的。对此,昆明市十分重视,并于第一时间展开调查。目前,昆明市检察院已对涉嫌违 法的人员进行依法查处。同时针对出现的问题,市教育局已对全市教育系统进行全面的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餐饮管理。

  据了解,近年来昆明市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中小学学生中餐管理服务工作,明确规定:为学生供餐的单位必须经公开招标或邀请招标的方式确定,招标必 须由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成员代表、家长代表及专家评审人员等组成招标领导小组,严格审核参加招投标的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资质。学校应为学 生提供卫生、安全的就餐场所,安排值班人员,配合协助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应做好学生中午在校用餐和休息的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同时,配送单位应配 备管理人员对在校用餐的学生进行管理,所需管理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和实际需求由配送单位自行聘用,签订聘用协议,明确管理职责、权利和义务,聘用人员的费用 由企业支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