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女教师踢伤男童下体被抓捕归案

2013年06月13日08: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郑州6月12日电 (记者 门杰丹)曾经备受关注的郑州女教师将男童阴茎踢伤致尿出血一事有了新进展。6月12日,记者采访获悉,事发后一直不露面的打人女教师袁雯雯已被抓捕归案, 案件已经移交检察机关。当地教育部门表示,已经将袁雯雯开除,希望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踢伤男童下体女教师出身教师家庭

  女教师踢伤男童的消息于3月20日在微博上曝出。随后,记者多次采访调查了解到,1月22日上午,郑州市立才实验学校一年级三班男生小磊(化 名),因为读不好英文字母,在课堂上被英语老师袁雯雯踢伤,随后小磊尿血被教师发现送往医院治疗,医生诊断为阴茎损伤。后来,经过司法鉴定,小磊的伤情构 成了轻伤。

  据郑州市立才实验学校有关资料显示,袁雯雯周口扶沟人,生于1989,今年24岁,2012年毕业于平顶山教育学院,有普通话等级证和教师资格证。

  采访中,校长张照红慨叹说:“袁雯雯父亲当过教师,姐姐也在郑州当教师,堂兄也在郑州教学,出生于这样的家庭,还会打学生让人想不到。”

  郑州高新区教育局也在给记者的情况说明中载明,对事件的发生表示震惊。

  女教师踢伤男童后玩失踪 校方担责解决

  事发后,学校积极地跟家长一起为小磊治疗,支付了医疗费、生活费等共万余元,但踢伤小磊的教师一直没露面,这让小磊父母难以接受。无奈之下,他们到派出所报案,警方予以立案,并动用各种手段侦办,甚至在网上发出通缉。

  “这个故意伤害案,对社会来讲,两个对象——老师对学生、成年人对未成年人,比较特殊。但对办案来讲,不管是什么群体,只要是构成了刑事责任, 就应当追究。”采访中,经办该案的郑州市高新区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中队长王丰业曾对记者说:“我们也希望犯罪嫌疑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可惜,几个月过去了,犯罪嫌疑人还是迟迟不露面。

  期间,学校校长张照红在接受采访时也对肇事教师袁雯雯拒不露面的行为深表遗憾,同时,为了尽可能地弥补袁雯雯对小磊的伤害,学校一次性支付小磊家长36000元赔偿金,取得了小磊父母的谅解。

  郑州高新区教育局专门派调查人员进入该校,对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办学行为以及教师招聘录用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该校限期整改,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女教师被抓捕归案 教育部门希望依法处理

  6月12日,记者从郑州市高新区派出所获悉,犯罪嫌疑人袁雯雯已于近日在广州火车站被抓捕后带回郑州,目前被关押在郑州第二看守所,案件已经移交检察院,进入司法程序。

  获知袁雯雯归案的消息后,校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已将袁雯雯进行开除处理,以起到警示作用,希望执法机关对袁雯雯依法处理。同时,伤害事件的发生,说明学校在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下一步将全力整改。

  采访中,受害学生小磊的父亲告诉记者,也是最近知道袁雯雯被抓回来,希望依法处理,以给孩子一个公道。目前,孩子经过复诊,没有发现不良情况。

(原标题:踢伤男童下体玩“失踪” 郑州打人女教师被捕归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