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学发过期营养餐?疑系学生未按时吃

2013年06月24日09:28  云南网
从学校出具的留样记录表和配送清单核实,蛋清饼是23天前发放的,疑为学生没有第一时间食用造成发霉   从学校出具的留样记录表和配送清单核实,蛋清饼是23天前发放的,疑为学生没有第一时间食用造成发霉

  “这就是传说中玉溪市小学生的营养午餐?能吃吗?要不各位领导每人来一份,绝对营养美味!!”6月19日,新浪微博网友@AMO_bb发微博爆 料:玉溪某小学向学生发放过期营养加餐,并附上了几张发霉的蛋清饼图片。微博一时引起了不少网友和多家媒体的关注。记者在联系了当事人、多方了解后,得知 问题蛋清饼其实早在5月27日已发放,是由于学生未在第一时间食用导致食品过期发霉。

  家长 拆开包装发现蛋清饼发霉

  6月20日,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的家长刘洋(化名)。刘洋告诉记者,儿子今年在北城中心小学上5年级,因为不喜欢学校19日发放的营养餐,就带 了回来,其中就包括了“问题”蛋清饼。“一般他不喜欢吃的营养餐都是我帮他吃掉的,可是昨天我把包装撕开时发现蛋清饼已发霉了,你说,要是孩子不注意吃了 怎么办?”

  记者在刘洋递过来的蛋清饼上看到,的确出现了黑色的霉菌斑。蛋清饼的外包装上生产日期显示为:2013年5月18日,保质期为30天。19日,蛋清饼已经过期1天了。刘洋说,因为怕影响孩子,所以这件事情还未向校方反映。

  回应 问题蛋清饼是5月27日发放

  记者随后联系了红塔区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时得知,相关人员已来到北城中心小学进行调查了解,记者随后也来到了学校。据红塔区教育局学生营养办负 责人肖家忠介绍,“问题”蛋清饼并非6月19日发放,而是在5月27日发放的。肖家忠解释,教育局一方对营养加餐极为重视,早已和相关商家约定营养加餐必 须于保质期不超过1/4天时发放给学生,否则视为过期产品。而校方也保留了当日的留样记录表和配送清单。

  北城中心小学一方向记者出示了5月的留样记录表和配送清单,记者注意到,5月27日发放了生产日期为5月18日的蛋清饼。

  原因 疑为没有第一时间食用造成

  至于蛋清饼为何发霉,厂家玉溪市百姓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姚仕胜表示有两种原因。“一种可能是,由于生产环节中工人在蛋清饼还未完全冷却时就 装袋,导致水蒸气附着在包装袋上,过期后就出现菌斑。还有一种可能是孩子将食品带回家,长期不食用、存放不当导致的食品发霉。但如果在第一时间食用那绝对 不会出现质量问题。

  据悉,为了保证中小学生营养加餐吃得健康,教育局方面一直要求食品提供方玉溪市百姓食品有限公司,不添加防腐剂以及少使用食品添加剂。对于这次的事情,玉溪教育局分管营养计划的副调研员李清华表示,会在之后组织工作人员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排查了解。  李继升 通讯员 普玲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