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奶粉商称限奶令可能10月取消

2013年07月06日05:33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今年2月起实施的香港“限奶令”或在10月取消。

  据《羊城晚报》报道,从奶粉商处独家获悉,今日,香港政府将召集香港众奶粉品牌商、药房商会等相关人士开会,虽然还不清楚开会的具体内容,但业内纷纷猜测,届时或会对已执行4个多月的“限奶令”进行一次总结和检讨,甚至或商讨在10月取消“限奶令”的可能性。

  上周末,记者在深圳罗湖口岸以及香港红磡火车站等内地游客集中离境的两个地点看到,不少准备离境的游客手中提着一袋袋的港版婴幼儿配方奶粉。

  而在铜锣湾、尖沙咀等内地游客较多的地方,记者看到不少药店的柜台前面都整齐地堆起了一罐罐品牌奶粉。

  对于上述香港市面上的情况,港九药房总商会秘书长刘爱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表明目前香港市场奶粉的供应充足而且稳定。

  有香港奶粉代理商告诉记者,在“限奶令”刚执行的头两个月,香港奶粉的销量一下剧降了30%,对经销商的打击很大,尤其是很多经销商按照往年的销量在去年年底时下了很大的订单,这些订单都积压在仓库里。“不过现在奶粉供应正常,差不多恢复到以前的销售水平。”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此前曾提出,当符合条件时,政府会考虑撤销限带奶粉出境的措施。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在两个月前突然指出,实施“限奶令”后,目前配方奶粉供应稳定,8月会着手准备检讨措施,当局会在“十一”黄金周进行压力测试,检讨成效后,再决定下一步行动。

  如今提前到7月份便召集行业人士开会,业内纷纷猜测,即将在今日召开的会议或许会涉及到“限奶令”的内容,包括对过去4个多月的总结,以及商讨下一步如何行动。

  (原标题:香港“限奶令”或最快10月取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