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监控拍下少女卫生间产女扔下3楼

2013年07月12日09:09  东北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婴儿坠落的窗口 婴儿坠落的窗口
车辆碾过女婴 车辆碾过女婴

  生活报7月11日讯 9日9时31分许,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信恒花园小区内,一个小布包被人从三楼半抛了下来,悄无声息的,连在5米外乘凉的居民都没注意到。一分钟后,一辆轿车从布包上碾轧而过,保安和居民这才发现布包上有血迹,一个小生命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离开了人世。

  而此时,婴儿的母亲——18岁的张某正躲在楼上的角落里颤抖,她以为没人看到她,可是小区的监控已经拍下她抛出孩子的双手。当她被民警带上警车 时,经过那个蜷缩的小身体旁,她甚至没有瞥一眼这个刚被她带到人世、又亲手扼杀的女儿。目前,从楼上抛下女婴的张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事拘留。

  小区发现死亡女婴

  监控录像显示,婴儿被抛下不久,就遭到车辆碾轧。

  10日一早,记者来到信恒花园小区,从信恒物业公司徐经理口中,大致还原了整个事件的过程。9日9时30分许,小区保安巡逻时,听到小区里有人 惊叫,保安立即赶过去,发现小区过道上有个裹着的布包,里面是一个血肉模糊的女婴,已经没有呼吸了,保安立即打电话报警。听说是个死去的婴儿,居民们一下 子都围了过来,纷纷议论起来。先锋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为了寻找弃婴人的线索,警方调取了小区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清晰地记录下了婴儿被从楼上抛下的 过程,并且婴儿在被抛下后不久,就遭到了车辆的碾轧。

  监控器拍下抛婴过程

  一个布包从对面楼的三楼至四楼间的缓台上抛下。

  记者在监控录像上看到,9日9时31分许,一个布包从对面楼的三楼至四楼间的缓台上抛下,过了一分钟,三名学生说笑着从布包旁经过,他们身后一辆轿车从小布包上轧了过去,就在三名女孩回身躲车时,看到布包上有血迹,尖叫起来。之后保安和居民跑过去,有人拨打了电话。

  一个多小时后,民警带着一名女子出了单元门,女子身穿深色衣服,体型较胖,走路有些不便。记者注意到,这名女子从婴儿尸体旁经过时,甚至没有看一眼这个被她亲手扼杀的无辜生命。

  抛婴人竟是女婴母亲

  “你咋能干出这事呢,虎毒不食子啊!”

  正是有了这段监控录像,民警很快确定,抛婴女子是住在该楼2单元三楼的张某,她是这个女婴的亲生母亲。由于张某刚生产完,身体虚弱,民警立即将她送往医院,并通知她的母亲来护理。

  据了解,张某1995年生人,家在双城,辍学后来到哈尔滨,在一家美发店当烫染师,一个月能赚2000元钱左右。张某的母亲得知女儿的事后赶到 哈尔滨,见到躺在病床上的女儿数落着:“你咋能干出这事呢,这是杀人啊!杀自己的孩子,虎毒不食子啊!”在医护人员的提醒下,她才跑下楼买来小米粥给女儿 喝。

  邻居都没看出她怀孕了

  “以前虽然见过面但没说过话,这孩子看着挺胖的,爱穿深色衣服。”

  楼下的居民谈论起这件事时倍感痛心。“我当时听见有人喊‘掉下来个孩子’,就跑过去看,地上血肉模糊一团,一个小小的身体看着让人心酸,太可惜了!”小区居民王女士说。“不想要也不能把孩子整死啊,送人也行啊,得给孩子留条活路啊。”吴大娘惋惜地说。

  记者走进该楼2单元,二楼已经出租给单位,张某住的三楼有两户人家。据邻居说,这两户也都租了出去,张某住在302室,是个三居室,房东将房子 设了多个床位对外出租,张某租的是一个床位,一个月一百多块钱,与她同住的有八九个人,有男有女,都是在附近饭店、美发店打工的。

  楼上的邻居说:“这些人不会在这长住的,用不了多久就换了一批人,他们都是早上8点多出去,晚上半夜才回来,经常弄得很吵,挺闹人的。我看到民警把 她带走了,现在回想起来,以前虽然见过面但没说过话,就是有那么点印象,这孩子看着挺胖的,爱穿深色衣服,一走一过的也看不出怀孕。”

  卫生间内产下女婴

  “客厅里的女孩张望了一下,迅速低头。男孩随后将门关上,不再开门。”

  记者试着敲开302室的门,一名20岁左右、光着膀子的男孩开了门。当记者问张某的情况时,男孩回头瞟了一眼客厅坐着的女孩说:“没听说这事儿,不是这儿的事儿。”客厅里的女孩往外张望了一下,迅速低下了头。男孩随后将门关上,记者再敲门时,里面的人不再开门。

  记者从男孩打开的门缝中看到,屋里用隔板隔开了几个空间,都是上下铺的设置,里边有一个卫生间,张某就是在这个卫生间内产下女婴,然后又拖着虚 弱的身体走上三楼半,从窗口将自己的亲骨肉抛了下去。如今,女婴落地处已经被尘土覆盖,可是,从此经过的居民都会不自觉地看看楼上,再将目光落在这块坚硬 的水泥地上,对这个无辜小生命的心疼、怜惜,在人们心中挥之不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