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限奶令或不取消仅微调限制数量

2013年07月29日09:22  南方都市报

  港府此前曾表示,若供应链正常,或会取消限奶令。昨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检讨限奶令时,平衡各方利益有困难,不排除只是微调限带奶粉的数量。

  昨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被问到是否会撤销限奶令或做微调时,他表示,检讨限奶令时,平衡各方利益有困难,现阶段不排除任何考 虑,不排除只是微调限带奶粉的数量,相关工作应交由有关工作小组决定,小组已就顾问研究招标。他说,配方奶粉的需求有很大波动,政府进行的压力测试,将考 虑在需求高峰期是否能应付。

  他又强调,推行限奶令是希 望香港能保留足够数量的配方奶粉,确保香港的父母可以购买足够奶粉,措施的目的不是要杜绝水货活动。而香港与内地市民交流越来越多,内地民众对香港商品及 服务需求增加,摩擦不能避免。但政策的取向最重要是保障港人的利益和需求,如果措施影响了内地民众的感受,应该以多种途径解释,让内地民众明白措施并非针 对他们。

  此外,香港近日接连发现日本脑炎个案,高永文认为,这与今年雨水较多有关,因为蚊虫喜欢在静止水域活动。

  相关新闻

  香港母乳喂养创20年新高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婴医院香港协会27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逾八成半香港母亲曾喂哺母乳,创下20年来新高。

  据了解,香港母乳喂养的比例远远低于其他先进地区,曾有调查显示,仅7%母亲能在婴儿一岁前坚持喂哺纯母乳,7成改用奶粉的母亲认为自己奶水不足。这也 是香港市面上配方奶粉需求量大的原因之一。不过,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婴医院香港协会的调查显示,2012年全港18家设有产科的医院共记录了 91472名婴儿出生,其中在住院期间曾以母乳喂哺的婴儿比率为85.8%,较2011年增长2.5%。

  调查还显示,香港医院为纯母乳喂哺提供的条件仍有待改善,并需加强社会上对哺乳母亲的支持。同时,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作为医生他明白喂哺母乳的好处,政府会在政策上继续推动有利哺乳的设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