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蒲蒲兰绘本创作研习营NO.1“奇遇纸间”招募

2013年07月30日14:15  新浪育儿

  ︱奇遇纸间︱蒲蒲兰绘本创作研习营NO.1 

  ★ 绘本大师贴身指导创作

  ★ 电影导演跨界谈故事编创

  ★ 资深绘本编辑手把手教制作

  ★ 优秀作品优先签约蒲蒲兰

  也许你是心怀梦想的插画师,手中有青涩作品,却苦于无处出版,无法超越自己;

  也许你是满腔热情的童书编辑,渴望制作出经典绘本,却无法把握图文合奏的精妙;

  甚至,你只是“骨灰级”发烧友,也有为孩子创作的念头,却不敢或不知如何动笔……

  你们的梦想,你们的故事,你们的创意,都将在纸笔之间相遇,发生奇迹。

  首届蒲蒲兰绘本创作研习营为您准备了——

  【思维碰撞】

  绘本大师宫西达也以分享创作案例的方式,

  将十余载绘本创作的思想、感悟首次袒露给中国同业;

  电影导演谢东将从电影脚本的角度,

  为绘本创作者走出文本叙事困境提供新视界;

  日本资深童书编辑村地春子将从搭建作者画者桥梁,从选题到印前,分享二十多年从业经验。

  【贴身督导】

  学员分组练习,感受从创意到创作,再到制作的全过程;

  学员可以携带自己以往作品,将得到三位导师的建议和指导。

  【交流成长】

  蒲蒲兰愿意以研习营为平台,提供更多机会给学员之间,学员与蒲蒲兰签约作者、编辑之间进行交流学习,共同成长。

  【孕育奇迹】

  蒲蒲兰研习营将是一个为学员无限开放的空间,研修期间或之后任何有创意的想法、作品都可以优先列入蒲蒲兰原创出版计划。蒲蒲兰愿意与您共同孕育奇迹,孵化梦想。

  2013,蒲蒲兰与您相约北京四合院,奇遇纸间!

  媒体支持:

  网络独家  新浪亲子

  平面媒体  新京报书评周刊

  【研习时间】

  2013年8月31日-9月1日(上午9:30 -12:00 下午14:00-18:00 )

  【研习地点】

最好的时光咖啡馆最好的时光咖啡馆

  最好的时光咖啡馆

  地址:地安门油漆作胡同41号(荷花市场旁边)

  问路电话:010-6403 8835

  【研习安排】

日程安排日程安排

  【导师介绍】

  宫西达也(MIYANISHI,Tatsuya)

宫西达也宫西达也

  1956年生于日本静冈县,毕业于日本大学艺术学部美术学科,从事人偶剧的舞台美术、平面设计工作后,开始绘本创作。

  他从保留在自己心底的童年记忆和4个孩子的育儿经验中得到创作灵感,使得作品充满趣味天真,并以温馨诙谐的故事和有力度的画风独树一帜。创作的同时,他还致力于绘本的推广工作,走遍了日本的每一个县为孩子和家长做绘本的演讲。

  作者的其他作品《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我是霸王龙》、《你真好》、《永远永远爱你》和《跟屁虫》、《好饿的小蛇》、《乒乒和乓乓钓大鱼》等已在国内翻译出版。

  此外,他所创作的《爸爸是赛文奥特曼》、《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均获日本剑渊绘本乡绘本奖大奖,《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获日本讲谈社出版文化奖绘本奖。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曾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改编成儿童剧,作为2008年“六一”儿童节的献礼,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

  在日本,恐龙的温馨故事系列现已被改编为动画电影,搬上大银幕,深受读者喜爱。

  谢东燊

谢东燊谢东燊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

  1996年曾独立制作电影短片《备忘录》,入选葡萄牙、新西兰、芬兰等多个短片影展,并始终努力抓住任何实践机会为各种影视剧组打工,先后做过剧务、道具、美术助理、剪辑助理、制片助理、场记、副导演、执行导演等多种工作。

  自1994年电影《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结识导演张艺谋,并开始任其副导演长达七年,做为第一副导演参与了《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幸福时光》等多部影片制作;直至2001年的为能专心完成《冬至》剧本而退出《英雄》剧组;独立拍片后,又应张艺谋之邀参与了《十面埋伏》的前期作业,负责排练章子怡动作戏与盲女演出的表演指导。亦为张艺谋电影《金陵十三钗》担当剧本策划工作。

  近年来导演或制作了许多商业电视广告片其中不乏国内外知名品牌,且多次赴新加坡、印尼等东南亚国家拍摄当地广告片;更多次为张艺谋所承接的广告担当创意、导演、制作的工作。

  村地春子

村地春子村地春子

  1950年生于东京, 庆应大学毕业后,1972年开始在日本最大的专业儿童出版社白杨社从事编辑工作,曾担任《可爱的鼠小弟系列》《眼睛兔子系列》等日本代表性绘本的编辑。并涉足从绘本、童话、纪实文学到工具书范围广泛的儿童书编辑工作,尤其在绘本界内有很高威望。2008年开始担任北京蒲蒲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编辑顾问,指导培育年轻编辑,同时协助中国的原创绘本开发。

  代表编辑作品还有《世界上最美丽的村子》《小皮斯凯成长故事系列》《菲儿》等。

  【招生信息】

  招收对象

  1. 希望了解绘本创作及制作的发烧友,家长、教师;

  2. 希望提升绘本创作技巧的插画师

  3. 希望提升绘本编辑技能的编辑

  招收名额

  35人

  研习费用

  1. 两天1800元/人(仅含茶歇酒水,午餐及住宿需自理)

  2. 团体票5人以上享八五折优惠

  预约报名

  1. 报名截止日期:2013年8月20日

  2. 报名方式:请发送您的“姓名、职业、电话”至her@pupulan.com,随后会有工作人员和您联系沟通。

  3. 咨询电话:58690673-113 李贺  58690673-206 卢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