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3年“关爱女孩行动”西部行大型扶助服务活动启动

2013年08月05日12:30  新浪育儿

  一项以关爱扶助中国农村女孩的服务活动于2003年8月在北京天安门正式宣告启动。

  被命名为“关爱女孩行动”西部行的此项活动为期三年,其宗旨是“关注女孩生存状态,消除性别歧视,倡导男女平等,形成全社会关爱女孩良好氛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人口环境”。

  “关爱女孩西部行”由国家人口计生委组织,中国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与河北、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五省区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主办。

  活动将先后在该五省区的六个贫困县的乡镇选点,举办文艺演出,生殖健康知识展览,专家现场医疗咨询、讲座,流动服务车现场体检;同时向当地群众捐赠电视机、放映机等文化器材,向贫困学生赠送文具图书,为当地群众发放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宣传品和用品,为失女童学捐助学费,并开展女孩生存状况和生殖健康调查研究等活动。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潘贵玉在启动仪式上称,“今天的女孩是明天的母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未来”。而中国目前特别是在经济不发达的广大农村和贫困地区,还存在着性别歧视、重男轻女的观念和现象,女孩的生存环境还有待改善。

  她说,“消除性别歧视要从怀孕抓起,倡导男女平等要从娃娃开始”。关爱女孩行动是依托计划生育基层网络,运用婚育新风进万家的有效载体,大力宣传和倡导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等新观念,形成全社会关爱女孩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潘贵玉透露,随着活动的启动,最后一批计划生育流动服务车也将开往农村。它们作为关爱女孩行动的有效载体发挥重要作用。

  据知,全国目前已经有二千七百辆计划生育流动服务车为广大农村特别是西部贫困地区的群众提供有关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的宣传和服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维庆以及联合国人口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代表和各界代表一千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