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3年“关爱女孩行动”西部行出发仪式在京举行(图)

2013年08月05日12:34  新浪育儿
2003年“关爱女孩行动”西部行出发仪式在京举行(图) 图为:活动现场

  2003年8月15日上午,“关爱女孩行动”西部行出发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由此,国家人口计生委为期三年的大型活动“关爱女孩行动”开始启动。“关爱女孩行动”是国家十部委联合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深入和发展,针对目前社会上还存在的重男轻女、性别歧视的观念和现象,需要在全社会倡导男女平等,消除性别歧视,改善女孩的生存环境。

  “关爱女孩行动”西部行是由国家人口计生委组织,中国计划生育宣教中心与河北、内蒙、宁夏、甘肃、青海五省区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举办,北京阳光之恒广告公司协办,先后在五省区的六个贫困县地区举办大型宣传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群众性文艺演出;生殖健康知识展览;专家现场咨询;流动服务车现场服务;捐赠宣传文化器材;转交北京市中小学生捐赠的文化用品;现场发放有关宣传品和用品;为每个活动点的50余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捐助每个女孩500元学习费用。西部行队伍还将有近20家中央新闻媒体跟踪报道,行程5000多公里,活动将于8月底结束。

  参加“关爱女孩行动”西部行出发仪式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国家人口和计生委主任张维庆、副主任赵炳礼、王国强、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和干部群众一千多人。国家人口和计生委副主任赵炳礼在讲话中指出,“消除性别歧视要从怀孕抓起,倡导男女平等要从娃娃开始,各地要充分依托计划生育基层网络,开展宣传服务活动,为促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出发仪式上海有20多辆排列整齐的计划生育流动服务车,全国已经有2700辆遍布广大农村特别是西部贫困地区,为当地育龄妇女和广大群众提供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的各项服务,受到群众的欢迎,促进了当地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展现在出发仪式上的事最后一批即将开往农村的计划生育流动服务车,至此,国家计委和国家人口计生委为期三年的流动服务车项目胜利完成,成为政府机构执政为民、在农村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成功范例。

  “关爱女孩行动”西部行车队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发出出法令后启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