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十佳自强女孩”名单揭晓颁奖晚会在桂林举行(图)

2013年08月05日12:44  新浪育儿
“全国十佳自强女孩”名单揭晓颁奖晚会在桂林举行(图) 图为:晚会现场

  2009年8月26日,由国家人口计生委主办,国家人口计生委宣教司、中国人口报社、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计生委、桂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在关爱中成长——全国十佳自强女孩”揭晓暨广西关爱女孩行动公益晚会在广西桂林市举行。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出席晚会并为获奖女孩颁奖。

  晚会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充分展示了关爱女孩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以真情、感动、自强、向上为主题,突出关怀无限、大爱无疆的爱心氛围,弘扬了被关爱女孩顽强拼搏、自强自立的精神。伴随着少儿歌舞《美好的花季》、舞蹈《摇篮》等精彩节目的进行,获奖女孩名单逐一揭晓。荣获“在关爱中成长——全国十佳自强女孩”荣誉称号的是:何可欣(北京市,国家体操队)、武彦(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商怀文(辽宁省沈阳市第一二零中学)、彭开新(江西省赣州市第七中学)、马 玥(河南省商丘市第一中学)、刘浴霜(湖北省沙洋县实验初中)、粟娅敏(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龙胜民族中学)、吴秋月(贵州省凯里市第一中学)、黎菊花(青海省西宁市大通职业技术学校 )、刘梦怡(山东省青岛市四方区洛阳路第二小学)。

  为充分发挥典型人物的示范作用,唤起社会各界对女孩生存和发展问题的关注,推动关爱女孩行动的深入开展,2008年8月-2009年3月,国家人口计生委开展了“在关爱中成长——全国十佳自强女孩评选”活动。各地人口计生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经过反复筛选,全国 28个省(区、市)共择优推荐了79名候选人。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过国家人口计生委、教育部、国务院妇儿工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及有关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人事迹材料的认真评议,初评出30名提名候选人,事迹在《中国人口报》刊登,由读者进行评议。2009年3月,评审委员会根据评选条件、评选办法及读者评议情况,经过认真评审,并经社会公示,何可欣等10名品德优秀、事迹震撼人心、社会影响较大、示范作用明显、受到舆论和公众认可的女孩被评选为“在关爱中成长——全国十佳自强女孩”。北京市、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青海省、青岛市等15个省(区、市)、计划单列市获得最佳组织奖。

  国家人口计生委、相关部(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区、市)人口计生委分管有关工作的副主任、宣教处长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了晚会活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