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十佳自强女孩”揭晓(图)

2013年08月05日12:46  新浪育儿
中国“十佳自强女孩”揭晓(图) 图为:2008年8月18日,中国选手何可欣在北京奥运会高低杠决赛中16.725分的成绩夺得金牌。

  “中国十佳自强女孩”二十六日在广西桂林揭晓,奥运冠军何可欣等十名自强不息、品德优秀的女孩脱颖而出,成为中国首批十佳自强女孩。

  由中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在关爱中成长——全国十佳自强女孩”,何可欣、武彦、商怀文、彭开新、马玥、刘浴霜、粟娅敏、吴秋月、黎菊花、刘梦怡当选中国十佳自强女孩。

  当晚八时,桂林体育馆“女儿能成才、女儿能创业、女儿能立户、女儿能养老”的大型横幅格外醒目。十名自强女孩依次走过红地毯,登上领奖台,自信而骄傲地接过奖杯和奖品。

  何可欣是一个十七岁的北京女孩,二00八年在北京奥运会上,与五名队友夺得女子体操团体冠军,为中国赢得第十四金,单项赛获女子高低杠冠军,成为中国的骄傲。她说:“当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升起的那一刻,我想我是一个幸运的中国女孩,因为祖国包容我的孩子气,也关爱我每一次小小的进步,我要苦练本领报效祖国。”

  领奖台上,十五岁的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侗族姑娘粟娅敏激动地说,我是一棵幸运的小草,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长大了要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用的人才。

  据介绍,为唤醒大众对女孩生存和发展的关注,推动关爱女孩行动的深入开展,中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二00八年至二00九年三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在关爱中成长——全国十佳自强女孩”评选活动。

  中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康出席了今天的揭晓颁奖暨广西关爱女孩行动公益晚会并为“十佳自强女孩”颁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