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十佳自强女孩”在桂林揭晓

2013年08月05日12:46  新浪育儿

  “在关爱中成长--全国十佳自强女孩”揭晓颁奖暨广西关爱女孩行动公益晚会于日前在广西桂林市体育馆举行。奥运冠军何可欣、身残志坚的马玥、侗族女孩栗娅敏等十名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女孩获得了全国十佳自强女孩的称号。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副主任崔丽,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出席晚会。崔丽副主任、李康副主席、桂林市市长李志刚分别在晚会上致辞。

  崔丽代表李斌主任和国家人口计生委,向获得“全国十佳自强女孩”荣誉称号的女孩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此次评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充分展示了关爱女孩行动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广大女孩在逆境中成长、迎难而上、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优秀品格和感人事迹。“全国十佳自强女孩”作为他们中的杰出代表,为全国女孩树立了榜样。

  李康指出,这次全国“十佳自强女孩”揭晓颁奖活动在广西举行,是国家人口计生委对广西各族人民的信任和厚爱,是国家人口计生委对广西人口计生工作的极大支持和鼓励。改革开放以来,广西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人口计生事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关爱女孩行动的深入推进,促进了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为女孩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她强调,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将成为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和支持人口计生事业,广泛参与关爱女孩行动的桥梁和纽带。

  整台晚会通过歌舞和视频短片,生动、热情地再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制定出台的有利于女孩健康成长的政策,以及这些政策为女孩和女孩家庭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晚会分四次揭晓了十佳女孩的名单,在女孩们的事迹短片播放时,全场一片寂静,在主持人揭晓名单后,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当一群身着白衣的女孩在舞台上合唱歌曲《茉莉花》时,全场2500多名观众主动举起了荧光棒,随着旋律,摇动双手,整个体育沉浸在一片温馨祥和的七彩荧光中。

  2008年8月至2009年3月,国家计生委在全国开展“在关爱中成长--全国十佳自强女孩”评选活动。经评审委员会的认真评选、全国公示,何可欣等十名品学兼优、事迹感人、示范作用明显的女孩从79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广西桂林市龙胜民族中学14岁的侗族女学生粟娅敏获此殊荣,家在山区的她由于家庭贫困,父母外出打工,过早担起了生活的重担,但在逆境中的她仍茁壮成长,品学兼优。“她是那些自强不息的贫困山区少数民族女孩的代表,她的获奖说明国家开始把关切目光投向那些更偏远地区的女孩。”粟娅敏的带队老师说。

  桂林市很多只有一个女孩的独生子女家庭也来观看了晚会。来自桂林市灵川镇双潭村的李美新家庭在生育了一个女孩后就办理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国家的很多扶助政策让我们很安心,虽然只有一个女儿,但我们一家过得很幸福”李美新说。

  此次晚会由国家人口计生委主办、国家人口计生委宣教司、中国人口报社、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政府承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