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家庭阅读季暨海淀区全民阅读活动导览

2013年08月15日14:49  新浪育儿

  时间:2013.08.29-2013.09.08

  地点: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金源新燕莎Mall

  “书香家庭·阅读北京”

  家庭,是社会最核心的细胞,是每一个人最重要、最基本的精神家园。

  对于孩子而言,它是“成长”的第一沃土;而对于成人而言,它是“力量”的源泉,更承载了共同建设家园的美好期许。而阅读,正是赋予了“成长”和“力量”无数种可能。

  曾有调查显示,家长“喜欢且经常看书”会直接影响孩子对阅读的喜爱程度:有95.1%的儿童因家长喜欢且经常看书而喜欢读书。

  因此,我们呼吁,和你的家人共读一本书,在每一次家庭阅读中品味书香,播种阅读时光!

  好书和思考是启动精神旅行的暗号,请记住,本次家庭旅行的代码是:“家庭阅读季”。

主办单位:北京市首届惠民文化消费季组委会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北京市新闻出版(版权)局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专家讲座和签售】

  梅子涵:图画书里的大教育

  你了解图画书的奥秘吗? 看似简单的图画背后隐藏着怎样的故事?如何通过图画书引发孩子的想象与思考?上海师范大学教授、绘本阅读大师梅子涵先生和你分享图画书中隐含的教育意义。

  李一慢:如何通过绘本启发儿童阅读兴趣

  绘本:简单的文字、丰富的图画,有趣的故事,无限的想象。它既是启发孩子阅读兴趣的敲门砖,也是激发孩子幻想的大舞台。著名阅读推广人、新阅读研究院研究员李一慢以自己的亲身教养经历,告诉你如何通过绘本让孩子爱上阅读

  刘宝胤:英语自然拼读的奥秘

  英美国家的孩子是如何学英语的?还在纠结音标和语法吗?有没有让孩子看到单词就会读的秘诀?北外青少教学总监刘宝胤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您解密英语自然拼读法则,带您走进儿童英语启蒙的大门。

  “亲亲自然”新书发布会

  “亲亲自然”系列是由耕林童书馆出版的一套摄影类低幼科普读物,主要针对2岁以上,通过有趣的小故事为孩子展示神奇的大自然世界,活动现场将设置有趣的儿童互动环节,更有丰富的礼品等着你哦。

  《我最爱的艺术游戏书》讲座

  阅读不仅仅是读故事,艺术、游戏都可以通过阅读实现。接力出版社邀请著名专家为您介绍最精彩的游戏书!

  儿童数学思维训练讲座

  还在为孩子的数学不好发愁吗?也许该从思维方式上找找原因,著名专家何秋光告诉您训练孩子的数学思维。

  林文宝:儿童阅读建议与指导

  台湾儿童文学领域大师林文宝将和您分享多年来针对儿童阅读的研究成果并现场答疑。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怎么样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一切关于儿童阅读的问题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互动表演类】

  国际小公民英语才艺选拨节目汇演

  歌曲歌谣、英文绘本剧表演、诗歌朗诵……由文化部和外研社联合主办的国际小公民英语才艺比赛的精彩节目将在这里再一次呈现。此次参加汇演的小选手均是通过全国层层晋级的优秀代表,在这个舞台上,他们流利的英语发音和精湛的舞台表演将再次引爆眼球

  亲子阅读欢乐Party

  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仅仅把书摆在他面前还远远不够,外研社将为您带来更丰富的体验。中国十大阅读推广人之一胡志远,将带领家长和孩子一起,体验绘本中的精彩故事,更设计了互动游戏、手工制作等环节,让孩子享受一场阅读的盛宴!

  儿童阅读能力测评

  孩子不爱读书?不知道为孩子选择什么样的读物?专业人士为您答疑解惑。专业少儿出版机构将在现场为孩子提供权威阅读能力测评并现场获取测评结果。掌握孩子的阅读能力,才能更好的陪伴他开展阅读体验。

  中英文绘本故事会

  故事会的源自绘本,超越绘本。除了精彩的故事外,还会有更多丰富有趣的手工和美术活动等待着您和孩子一起参与。泥巴涂鸦、石头彩绘……在这里引发对绘本的无限想象!

  我的死党泰迪熊

  每个孩子的童年都应该有一只泰迪熊,它不仅是一个玩具,一个故事,更是孩子的好伙伴。这一次,泰迪熊将来到你的身边,它会动、会说话,还会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将故事哦!

  绘本剧表演(中少社)

  想体验做演员的感觉吗?想扮演你喜欢的公主、王子,或是小动物?来这里实现你的梦想吧!

  音乐主题分享会讲座

  美妙旋律和精彩故事的完美融合,带您的孩子来感受这场阅读与艺术的盛宴吧!

  趣味科学小实验

  著名科学达人土豆将现场带领孩子一起进行神奇有趣的科学小实验。想让他成为未来的科学家吗?那就从现在开始吧!

  和漫画家一起画属于自己的绘本故事

  想亲自画一本只属于自己的绘本吗?你喜欢的故事,你喜欢的颜色,你喜欢的形象,都将通过画笔呈现出来。著名漫画家付强将和孩子一起,创作独一无二的绘本故事。

  【展示类】

  国际优秀插画展

  此次展览将汇集来自国内外童书的数百幅经典插画,为家长和孩子展示一个异彩纷呈的图画世界。小熊维尼、巴巴爸爸、除了这些经典人物,还会有许多绘本中的可爱形象。小朋友还可以现场进行评选,选出最喜欢的插画并获得精美礼物哦!

  国际经典童书展

  家里的童书不够多?那就带孩子来这里阅读更多精彩的故事吧!经典童书展将展示绘本、卡通、文学等各类国内外经典儿童读物。同时,我们在现场设置了休息区,无论您是专门前往还是偶然路过,不妨都在这里坐坐。夏日里的阅读时光必将为您带来特别的体验与收获。

  北京市优秀绘本馆联展

  绘本馆,是坐落在社区里的小型图书馆,但却比图书馆更便捷。绘本馆也是一间小型的儿童娱乐中心,但却通过阅读帮助孩子收获更多心灵的成长。此次联展将集中介绍坐落在北京各个社区的优秀绘本馆,也许有些您已经熟知,有些也许您还不太了解。来这里看看,或许就能找到您身边的阅读天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