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威廉王子谈给儿子换尿片太崩溃

2013年08月21日08:20  北京晨报

  英国威廉王子在儿子乔治出生11天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在肯辛顿宫的花园里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马克斯·福斯特畅谈做父亲的感受。专访纪录片取名《威廉王子的激情:新希望,新爸爸》,定于9月15日播出。采访节选19日向公众公开。

  坦承心迹

  小乔治于今年7月22日降生。威廉王子与妻子凯特在他出生次日就带着他公开亮相。谈起那天的感受,威廉说:“我特别开心,凯瑟琳(凯特)也是。 我们很愿意把乔治给想看他的人看……他没有全程哭喊个不停,这让我很高兴。” 威廉说,他选择自己开车带妻子和孩子离开医院,是为了显示要用自己的方式做事的决心。他坦承,在全世界媒体面前,把装着儿子的婴儿安全提篮装到车上时“吓 坏了”。

  “我担心它(提篮)会掉到地上,或者装不到车上。所以,实际上我曾经拿着空提篮练过,不过只练了一次,”英国《每日邮报》19日引述威廉的话报道,“开车载着儿子和妻子从医院回家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不喜欢乱哄哄的场面,自己做会轻松很多。”

  参与育儿

  威廉说,他在医院亲手给儿子换下第一片尿片,那是一段令人“精神崩溃”的经历,“每一个助产士都瞪着我,说‘你来换,你来换’”。“我换了第一张尿片,耶!这是一枚荣誉勋章,但他们不让我带走。”

  他说,小乔治很好动,整日扭个不停,也不喜欢睡觉,大多数时候是妻子半夜起来照顾。“做爸爸的可能会有这个体会,实际上我很盼望(休完14天法定产假后)回去工作,补补觉。只希望最开始几天不要给我安排夜班。”

  谈及儿子的性格,威廉说:“他有些调皮,让我想起我弟弟以及小时候的我。不过他现在表现很好,喜欢被人不停换尿片。”

  被问及最想把什么特质遗传给儿子时,威廉开玩笑地说,眼下最希望小乔治能多睡点觉,少换几回尿片。  荆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原标题:威廉畅谈换尿片“崩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