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上车乘客装睡,至于吗

2013年09月04日08:5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李力力)余女士怀孕快8个月了,平时很少出门,昨日上午,她坐地铁陪老公到医院看病,一排年轻人见到她,集体“睡”着了,直到她有了座位才“醒”过来。奇葩的是,“醒”来的几个年轻人,见到两名老人上车,再次“睡”着了,而在其他人给老人让座后,他们又齐齐转“醒”。

  自从怀孕后,余女士就在家休息,她知道孕妇出门容易招人嫌,平时很少出去。因丈夫生病需要复查,昨日上午8时许,她陪着丈夫去医院。两人在金银潭站乘坐地铁2号线,车上人很多,余女士和丈夫找了个靠边的位置站着。离她最近的一排座位上,挤着六七个年轻人,有男有女,都在闭着眼睛“睡觉”。尽管自己挺着大肚子,但她知道上班族也不容易,没指望别人给自己让座。

  过了几站路,那排座位上有个男的下车了,余女士正准备坐上去,却被一名年轻女孩抢了先,这时,坐在他们对面的一位男子主动给余女士让了座。感激之余,余女士意外发现,就在她落座后,对面的那排年轻人纷纷睁眼“醒”来,有的还看起了地铁电视。

  “你以为这事就结束了吗?奇迹还在后面呢!”余女士说,没多久,有两位老人上了车,正巧也站在她原先站的位置,那群年轻人硬是又齐刷刷地闭眼“睡”了,就在其他人给老人让座后,巧不巧,他们又都“醒”了!

  余女士把自己的经历发在网帖上,网友们议论纷纷。不少人鄙视不给孕妇、老人让座,反而装睡的行为,也有人认为,孕妇月份大了,应该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尽量打车或减少在高峰时期出门。对此,余女士向记者表示,作为孕妇,真心不想给大家添麻烦,不到万不得已,大肚子的孕妇是不会随便出门的,“大着个肚子,加上空气不好,挺着实在难受,只希望大家能互相体谅一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