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岁男童疑遭幼儿园老师暴打

2013年11月07日09:09  中国新闻网
记者 方志坚 徐贤康 文/摄记者 方志坚 徐贤康 文/摄

  昨天上午9点,东阳海德幼儿园的教室里,没有一个老师和学生。

  幼儿园门口,围着很多学生家长,大家都在议论着一件事——“幼儿园老师打人了”。

  被打孩子5岁,叫小杰,打他的是17岁的实习女老师。

  海德幼儿园有两层,小杰在二楼中二班。教室门上贴着一张幼儿信息,上面有小杰班上18个学生的名字、家庭住址和家长联系方式。

  小杰教室里有一张“谁最棒”的荣誉榜,18个学生获得小花最多的同学有13朵,小杰和另外一个同学的小花最少,只有4朵。

  接孩子过生日才发现身上的伤

  小杰,姓张,温州人。他父母在东阳做加工生意四五年了,将他送到幼儿园全托,每学期8500元。

  晚上,小杰老师会把他带到自己住的地方睡觉,第二天继续上幼儿园。一般,小杰半个月左右回家一次。

  10月8日,小杰在家里过完国庆节,又被送到幼儿园,此后一直没有回家,直到11月4日。

  4日是小杰的5岁生日,父母买了蛋糕,做了好菜,请了客人,在家里给小杰庆祝。

  小杰也被早早地接回家。

  小杰妈妈蒋凤妹说:他吃蛋糕,说热,我就给他脱衣服,发现他身上都是伤,我问是谁打的,他说是老师打的。

  要不是接他回家过生日,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发现孩子被打。

  前几天,我中午去看孩子,老师不让见,说孩子休息了,见孩子会影响其他孩子休息,所以我们把水果放下,就走了。

  看到儿子被打成这个样子,我立即给老师打电话,但电话打了好几遍,都没人接。

  老师不接电话,我心里更急,就直接到幼儿园,找园长讨说法。

  我问园长,老师在哪里,为什么不接电话?园长说,老师把手机交给她了。我问园长,老师为什么打孩子,园长说她无法解释,把老师叫了过来。

  老师被叫过来了,只是说对不起。

  孩子被打成这样,我说对不起肯定不行的,就报警了。

  当晚,老师就被派出所带走了。

  孩子这学期才到这个幼儿园上学,以前接孩子回家,有时也会发现他身上有乌青,但我没去问,总觉得小孩子在学校磕磕碰碰很正常。他脸上的伤,我问过,老师说是碰的,我也没太在意。

  说起小杰身上的伤,蒋凤妹抱着小杰,将他衣服脱下来,给大家看。小杰有些反抗,喊“痛”,但还是被脱掉了衣服。

  小杰皮肤比较白,长得也比较壮实,但背上、手上、腿上,到处可见清晰的伤痕。

  小杰舅舅蒋海民说:打人的老师个子很小,她说是用衣架打的。小杰身上的伤有100多处,数都数不清楚。有些地方像是衣架打的,有些地方像是脚踢的。真是想不明白,一个女孩怎么对小孩子下得了手。

  幼儿园与家长达成和解

  在海德幼儿园门口,一个家长说,看到小杰被打的照片,她眼泪都要流出来,没想到这个幼儿园还有老师打人,接下来不敢把孩子放在这样的幼儿园了。

  昨天中午,海德幼儿园园长吴旭玲说:

  小杰在班上全托,这个打人的老师白天都很好的。

  事后,我们看过监控,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晚上老师带小杰回家,小杰有时候小便会拉出来,另外有点调皮。

  老师白天在学校累了,脾气会比较暴躁,可能才会打人。

  我真诚地向小杰的家人说声对不起,也向领导说声对不起。

  这件事给大家造成了困扰。

  也呼吁幼儿园和老师,不要打孩子,他们都很无辜。如果爱孩子,就去做这份工作;如果不爱,就不要去做。

  昨天,小杰爸爸张利锋和幼儿园协商达成一致后说:

  打人的老师未成年,请大家原谅,事情纠缠下去没有意思。幼儿园会承担小杰治疗费用等,事情结果他比较满意。

  幼儿园没有经过审批

  昨天,东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建东说:

  发生打人事件的幼儿园叫海德国际幼儿园,院长叫吴旭玲,义乌人,在东阳办了两家幼儿园。

  海德小区附近没有幼儿园,2009年小区建成后,一些住户及周边孩子要上幼儿园,大家呼声很强烈。

  2009年,吴旭玲在小区附近办了这家海德国际幼儿园。

  生源不足,几年下来,吴旭玲在办学上积极性也不高。

  幼儿园开办以来,教育部门一直在监管,平时也会到幼儿园看看。这次幼儿园出了问题,也算是监管不力。

  前段时间,教育部门去幼儿园看过,硬件条件还有点问题,我们要求吴旭玲创造条件办学,尽早通过审批。

  打人老师是个实习老师,姓占,17岁,在江西一所师范类学校上学,还没毕业,今年来海德幼儿园实习。

  没有审批的幼儿园不能寄宿,海德幼儿园也不具备寄宿条件。被打的孩子并不是在学校寄宿,而是家长与老师之间形成协议,委托老师管理。

  经调查,幼儿身上的淤青系实习老师占某因幼儿晚上尿床,多次在家中体罚所致。本学期,张某家长因在义乌做生意较繁忙,与占某协议,把孩子全托在她义乌青口村住宿处,家长半个月接孩子回家一次。  

  根据调查事实,东阳市教育局责成海德幼儿园向社会公开道歉。市公安局对此事件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占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东阳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此为戒,全面加强师德教育,立即派出工作组对海德幼儿园进行专项整顿,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同时,责成海德幼儿园立即终止与占某的实习协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