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龄癌症产妇为保胎拒治疗(图)

2013年11月27日08:53  南方日报
在病房里想念孩子的杨大姐。 南方日报记者 曾强 摄在病房里想念孩子的杨大姐。 南方日报记者 曾强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曹斯 实习生/黄佩仪 通讯员/高龙)“想孩子了吗?”“不敢想……”昨日,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杨大姐看着孩子的满月照,百感交集。因患鼻咽癌,在孩子出生的第二天,她就开始接受化疗,这段时间一直没再见孩子。

  3年前,杨大姐和丈夫古先生组建了小家庭,结婚的头两年因为丈夫在服用治疗甲亢的药,两人一直不敢要孩子。今年,35岁的杨大姐好不容易怀上宝宝,一家人都沉浸在迎接新生命的喜悦中,想不到生活跟他们开了一个大玩笑。

  在怀孕28周时,杨大姐突然流鼻血,在产科医生的建议下,她做了进一步检查,初步检测为鼻咽癌。后来,杨大姐又在多家医院被确诊为鼻咽癌。

  为避免病情恶化,家人与医生都建议她打掉小孩,马上接受治疗。可是,杨大姐始终坚持保住胎儿,放弃任何治疗,“我已经35岁了,孩子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了,无论怎样都要保住,我要做一回妈妈。”

  随后,杨大姐入住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肿瘤二科。每天,她微笑着忍受种种不适,在坚强信念的支撑下,胎儿健健康康地在妈妈的肚子里成长。

  该科副主任医师张绪慧说起杨大姐,印象深刻,“我每天都能看到她乐观的笑容,刚开始我们建议她打掉小孩,但看到她的执著、坚持,我们都感动了。为了母子平安,医院多次召开了全院大会诊,商讨了最佳方案。”

  终于到了小孩36周时,在产科等多个科室医生的协助下,杨大姐采取了自然分娩的方式把小孩顺利生下来了。产科医生朱宁湖说,“顺产对一位高龄癌症妈妈来说,太不容易了,可是她做到了!”由于婴儿早产,需留院保温照料,16天后才顺利出院。

  孩子出生后,杨大姐本人也开始接受治疗。如今经过49天的治疗,肿瘤得到控制。“这个母亲的抗癌意志很强,目前治疗效果很好,但是后续还需要两个周期的治疗。”张绪慧说。

  病情有了好转,但杨大姐和丈夫古建平却高兴不起来。这段时间,他们用了10多万元,已经花光了夫妻两多年的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我希望能多陪孩子一段时间。”杨大姐请求。

  ◆联系方式    古建平:1362049485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