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小奕--海风吹来的无华爱情(图)

2013年12月13日16:00  新浪育儿
戴小奕--海风吹来的无华爱情(图) 图为:《妈咪宝贝》12月刊封面

  出生在青岛这个美丽城市,戴小奕与生俱来地被赋予季风般四季分明的灵性——T台上的她在镁光灯下如冬季的冷傲与惊艳;而T台下的戴小奕则扎着简单的马尾,穿着宽松的运动衫,像夏季里的东南信风,和煦而温暖。无论走过多少国际大舞台,戴小奕海风般的清新与自然都从未改变过,对她来说,来自家乡的一切都是最舒服的,包括爱人。每当谈起这段恋情,她的语气平缓而淡然,在她眼里这份感情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但在外人看来,这段“不怎么特别”的恋情在如此光鲜浮华的圈子里,才是最与众不同。

  宝宝是全家的明媚

  经过十个多小时的奋战来到这个世界上,宝宝就像一股暖风吹入到整个家庭当中。原本在青岛时,戴小奕和舒畅的家距离并不远,但孩子不在身边,两家人并不多走动。随着宝宝的到来,两家人重新聚集到一起,奶奶和姥姥轮流照看宝宝、为她做饭、哄她睡觉……有了两边老人的帮助,戴小奕也轻松许多,同时她也不禁感慨自己的幸运和生活美满,“想到我们小时候,只能被妈妈照顾,那时候不会有保姆,也没有两家人互相帮忙,她们太辛苦了。”但对于两个老人来讲,最欣慰的事情就是看到儿女辛劳工作后可以带着轻松的心情与宝宝团聚。宝宝的到来,让这一家人彼此的关爱与牵系变得更浓。

  现在,八个月大的小宝宝特别爱笑,对待陌生人时很少表现出畏惧和不友好,“就算我和他爸要出门工作的时候,与她打招呼,她还是会笑呵呵的,一点都不会闹。” 戴小奕在转行做模特之前,曾担任职业击剑选手,而舒畅则是著名国脚,有父母的优秀基因,宝宝现在表现出的好动天赋已经略显端倪,“她最开心的时候就是被爸爸抱着,踩到玩具‘蹦蹦跳’里面玩命上下蹦。”戴小奕一边描述,一边不禁学着女儿的样子,脸上流露出孩子一样的开怀与满足。

  曾经在怀孕初期,戴小奕就会隐隐感觉到自己酝酿的生命是个女孩,“我一直就希望是女孩,总是抱着这个念头去和她互动、聊天,没想到出来时还真是!”在怀孕期间,戴小奕为宝宝写了一本厚厚的日记,每一次胎动、每一次震颤、每一点母体体重的变化,她都看作是宝宝在悄悄成长。当孩子从母体降临到世界上,点滴的成长依旧在不断延续时,戴小奕仍然能感受到怀胎10月时的兴奋。关于这本孕期日记,她决定将来送给孩子当作成长礼,她希望女儿成长到她这个时候,把日记拿给她看,再去慢慢回味这段怀胎哺乳的时光。

  戴小奕小档案:

  出生日期:1985年10月12日

  星座:天秤座

  身高:180cm

  体重:55kg

  籍贯:山东青岛

  爱好:美食

  爱吃:海鲜

  产后恢复方式:舒缓、小量的运动

  履历:

  第三届中国职业模特选拔大赛中获得冠军

  第三届中国职业模特选拔大赛中获得最佳形象奖。

  宝宝:

  姓名:舒兴雯

  生日:2012年9月19日

  星座:处女座

  身高:72cm

  出生体重:3.6kg

  8个月时体重:10kg

  (更多精彩内容详见《妈咪宝贝》11月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