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巧巧新晋辣妈的首次发声(图)

2013年12月13日16:03  新浪育儿
金巧巧新晋辣妈的首次发声(图) 图为:《孕妈咪》12月刊封面

  这是诞下宝贝女儿两个月后的金巧巧与我们《孕妈咪》杂志的第一次见面。也许是感受到了我们一直在传递“怀孕很美好”的温暖正能量,巧巧选择了我们为产后首家面对的母婴媒体,就在她住家附近的咖啡厅,我们悠闲地开始了本次采访。

  为了宝贝 一切皆有可能

  在接受采访当天,也是金巧巧感冒最严重的一天,虽然不时地咳嗽又用纸巾擦着鼻子,但不施粉黛又精巧的面庞看上去仍然气色甚佳,青色的宽松款毛衣配上粗线条的同色围巾,既随意舒服又很让人眼前一亮。她最喜欢的辣妈之一便是小贝的老婆维多利亚,拥有四个孩子的女人仍然把身材保养得那么好,抱着孩子也能踏着10厘米的高跟鞋出现在各国媒体视线中,这就是金巧巧喜欢的辣妈风格—不在行头,重要的是保持年轻的心态,什么时候都让自己干净利落。

  金巧巧的保养绝招是什么呢?答案是睡觉!这么多年来,她每天必须要保证8小时的睡眠,不管拍戏多么的紧张,哪怕不吃饭也要睡觉。而这么多年的习惯却因为自己升级做了妈妈而打了水漂。自从宝贝出生后,金巧巧再也没有睡过一个整觉,孩子两三个小时就要吃一次奶,好不容易把孩子喂饱了,入睡慢的巧巧也就睡上1个小时,孩子就又醒了,虽说家里有妈妈、老公、育儿嫂一起照顾,金巧巧还是体会到了“生儿容易养儿难”这句话,而让金巧巧为之改变的不光是宝宝出生后,基本从开始怀孕她的很多习惯就不得不发生着变化。巧巧说自己孕期体重总共重了不到20斤,胳膊和腿几乎没有胖,即便是这样,还是被医生告知要控制饮食,因为那时她已经有妊娠期糖尿病的趋势,原来能一下吃半个西瓜的她只能吃两块,什么水果都要按“克”去计量,最终在怀孕不到38周的时候宝贝主动降临。

  也就是在宝宝降临的那个阶段,这个外表温柔、说话温和的女人显示出性格里坚韧的一面。在阵痛的十几个小时里,金巧巧浑身不断地发抖,医生还告诉他们宝宝脐带绕颈两周,是否剖腹产可以由他们自己决定,全程陪伴左右的老公看在眼里又帮不上什么忙,只有心疼和着急,最后老公实在扛不住了对金巧巧说:“要不咱们剖了吧!”而一直抱定顺产信念的金巧巧仍然坚持要再试试,最终,她顺利地产下女儿。现在再让她回想起当时生产的状况,她说记得是老公陪她一起进的产房进行生产,是老公亲手为宝贝剪断的脐带,孩子出生时,脐带一周绕在脖子上,一周绕在胳膊上。问她当时有没有担心宝宝脐带绕颈两周会有危险,她说:“我们之前上过一些孕妇课堂,当时教我们的老师也说,要是宝宝脐带绕颈三周就比较危险,医生会让实施剖宫产了,但是两周的话还好,还可以观察。”而且她还记得和老公一起去孕妇课堂时一件有趣的事儿,当时他们学习如何为刚出生的宝宝剪脐带,老公居然孩子般问了句“剪的时候会不会喷血呀?”这让金巧巧哭笑不得:“人家医生都拿止血钳给两头夹好啦!”

  金巧巧小档案

  生日:1978年4月21日

  民族:满族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身高:167cm

  体重:48kg

  性格:温柔

  爱好:逛街、练瑜伽

  代表作品:《西游记》续集,

  《春光灿烂猪八戒》,

  《太祖秘史》,《陆贞传奇》

  主要成就:中国大众电视最受喜爱电视女演员、影视60周年岁月与光芒最佳女演员、第四届华鼎奖最受喜爱电视女演员

  宝贝小档案

  小名:小西瓜

  出生体重:3.05Kg

  身高:51cm

  (更多精彩内容详见《孕妈咪》11月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