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童全身伤痕疑遭亲妈家暴(图)

2013年12月23日09:28  东南网
女童后背照片,从背上腰部到屁股大腿都有伤。 女童后背照片,从背上腰部到屁股大腿都有伤。

  大片大片的淤青,结痂的疤痕,遍体红肿……一个四岁女童伤痕累累的照片令人触目惊心。

  昨日一位网友发微博称,一名四岁女童疑遭母亲家暴,导致食管破裂,生命垂危,并配发受虐女童伤情的照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确有一名女童遍体淤青红肿,正在福医大附属二院ICU治疗,但不能确定被打与食管破裂有关。

  微博:四龄童遍体鳞伤 当妈的怎么下得了手

  昨日凌晨3时许,网友“liny6509”在新浪微博连发四条内容相同的“四岁女童惨遭家暴,生命垂危”的微博,微博称:四岁的小闻珊因遭亲生 母亲虐待,导致食管破裂,脓胸,全身遍布淤青、伤痕。这是遭了多大的罪,那么小的孩子,当妈的怎么下得了手?小孩现在福医大二院ICU接受治疗。请求大家 一起关爱儿童,抵制家暴。

  微博配发三张受虐待女童的图片,两张为女童后背照,一张为女童正面照。在这些照片中,女童的伤情令人不忍直视。女童正面照被打上了马赛克,半趴 在病床上,身上插着医用管子。女童的后背照片,屁股至大腿都是大面积红黑的淤块,背上到腰部之间都是青黑色的淤青和红肿块,此外还夹杂一条条已经变黑的结 痂,像是被鞭打的痕迹。

  众网友看到微博后,纷纷谴责女童母亲的暴行,心疼女童小小年纪就遭此虐待。

  早报记者看到微博后,第一时间与发微博的网友“liny6509”联系,了解事情经过,但截至发稿时并取得对方回复。

  核实:确有女童全身受伤 家人也很心疼后悔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福医大附属二院。在医院急诊科,几名护工向记者表示,确有一名大面积受伤的女童正在ICU病房治疗。

  在ICU病房外的家属等待区,一些病人家属也表示,确实看到这么一名女童。不过对于事情始末,他们都三缄其口。

  经一位病人家属指引,记者找到了一位知情人士。这位年轻男子自称是女童父母的朋友,女童的父母现在不在市区。面对记者的询问,该男子表示,女童 的妈妈在家中,爸爸有事出去了,可能晚一点会来医院。他称孩子是家人生气打的,但只是皮外伤。食管破裂跟打骂无关,只是凑巧发作了,家人肯定尽力为小孩医 治。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医院,该男子已经不见,也未见到女童的亲人。

  “17日被送进来的,听说是被母亲打得食管破裂,太惨了,怎么会这么狠。”负责在ICU内看守的一名护工介绍,这两天在探视时间内曾见到女童的 父母到医院看望,不过女童的母亲露面次数比较少。昨日上午探视时间,女童的父亲进入ICU看望女童。护工称:“听说孩子的父亲是贵州人,母亲是安溪人。”

  另据了解,女童父亲曾亲口对人透露,孩子是被亲生母亲打的,一时生气失控,下手重了。家人的教育方式确有不妥,事后孩子她妈也很心疼,食管破裂跟被打无关。

  治疗:病情复杂仍需观察 食管破裂原因难断

  昨日记者向院方了解病情,福医大附属二院宣传科相关负责人联系主治医生后向记者介绍,目前对于女童是否遭殴打,院方不了解情况,也不便多说。另 外,女童的主治医生介绍,女童17日晚上被送到医院后,医院立即给她治疗。目前女童的病情比较复杂,暂时无法判定是自身病理原因还是外力殴打所致,仍需进 一步观察。

  对话

  “家事,很正常”?!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女童是否被母亲打成重伤,食管破裂?在医院里,自称女童父母朋友的男子简要回答了记者的几个问题,后来便称“没什么大事,谢谢关心”,不愿多说了。对于女童及父母的信息,男子只称女童父母都是外地人,在晋江打工,女童并不是独生女。

  记者(以下简称“记”):小孩是怎么回事?

  男子(以下简称“男”):没什么事,家事,很正常。

  记:小孩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男:已经脱离危险了,手术已经做成功了。(被打的)那个只是一点点小伤,真正的(问题)是内部食管破裂。

  记:食管破裂是被打的吗?

  男:不是,是天生的,肯定是,就是说以前没有发作。像那样子稍微打了一下,也只是为了教育她,可能手脚重了一点,其实也没什么。

  记:打了哪里?

  男:屁股,胃管跟那个没关系。现在主要就是胃管的问题,昨天做手术都已经成功了。那个被打一下,是父母教育子女造成的皮外伤。

  记:皮外伤怎么会有那么多淤青?

  男:就是屁股上那个斑,把小孩打出乌青了,很多家庭也都有这种事。也是太气了,手脚稍微重了一点点。

  记:她的父母到过医院吗?

  男:有,她爸爸这几天都没睡觉,她妈妈也来医院看过,反正肯定会尽力(治疗)。没什么大不了,目前手术都还算很成功,谢谢你们关心!

  心理老师

  这就是家暴 无可辩解

  专家建议,小孩子无理取闹,可故意冷淡对待,事后再沟通教育

  “不管以什么理由,这么小的孩子身上满是伤痕和淤青,这就是家暴,无可辩解。”早报心理专家团成员戚京表示,无论女童是否由母亲殴打导致食管破裂,她身上的伤可以说明家长教育中存在问题。

  戚京介绍,0-5周岁是一个人人格形成最重要的时期,若是孩子在这时期遭遇暴力,将会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留下阴影和创伤,出现人格问题。“这样 的孩子长大后,可能在人际交往上形成障碍,冷漠、缺爱、恐惧与人接触;也可能模仿暴力攻击行为,将愤怒转嫁到他人身上,形成反社会人格。”

  孩子年幼,肯定会有不懂事的时候。家长再愤怒也不能用鞭打的方式,这种方式不仅危害大,孩子也理解不了。戚京建议家长,孩子在无理取闹时,可以适当放任,故意冷淡,待孩子发泄完了之后,再跟孩子沟通讲道理。

  记者手记

  爱,拒绝暴力

  当看到小女童背后的淤青,一条条结痂的鞭打痕迹,我的心不由一阵阵发紧;再看看那张小女童的正面照,虽然看不见她的神情,但是那瘫软在床的姿势也让人无比心疼。我们难以想象这个小小的身躯究竟承受了怎样的伤害。

  无论事件是如何发生的,为什么发生,小女童都不应遭此责难。“(那些伤痕)是父母教育子女造成的皮外伤”,“手脚稍微重了一点点”,“没什么大不了”,这样的话,听来实在过于冷静乃至冷酷。

  孩子那么小,他们难免会犯错,难免会调皮,这也是他们的天性,谁不是这样成长起来的呢?正如心理专家所说,在人格形成时期,孩子若遭遇暴力,将会留下阴影和创伤,出现人格问题,甚至会模仿暴力攻击行为,将愤怒转嫁到他人身上,形成反社会人格。

  我们也曾是小孩,也曾声讨过父母的打骂教育。请不要再拿起棍棒显示你的强大,要知道暴力是会代际传染的。请多给孩子一点爱,用爱的语言与他们沟通,用爱心呵护他们成长。(记者 陈彦琳 王盼琛/文 网友/图 来源:东南早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