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梯停电2名儿童被困营救时1人坠亡

2013年12月31日09:14  晶报

  晶报讯(记者 朱晓蕾 郑毅) 昨天下午,宝安区松岗街道燕川社区鸿湖花园发生一起惨剧,由于电梯突然停电,两名儿童被困轿厢内,在营救过程中,其中一名儿童不慎滑入井道,经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鸿湖花园全部停电,所有电梯停运。发生突发情况后,为防止有人员被困,多个保安对小区内所有电梯开展排查,B座的电梯停6-7楼间,两名儿童被困。其中小的年仅6岁,大的11岁。

  为了尽快将被困的孩子救出,保安取用了管理处的电梯三角钥匙将该轿厢门打开。“当时,这个保安首先把小的那个孩子抱了出来,稍大的那个男孩儿打 算自行跳上6楼时,不慎滑进了电梯与楼层间的空隙,直接从6楼掉落到一楼电梯槽内。”120到现场后,将李某杰送到松岗人民医院抢救,但16时,经抢救无 效死亡。

  得知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的宝安市场监管分局的黄学淋告诉记者,原本应该通知维保单位迅速赶往现场,由专业人员负责进行营救。可能也是考虑 事态紧张,救人心切反而造成了惨剧。据他介绍,电梯在本月21号才做过维保,所有维保记录都是正常的,电梯在检验有效期内,有效期至2014年11月。目 前涉事电梯已被停运。

  目前所有涉事人员已前往燕罗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记者从宝安警方了解,坠入电梯井的男孩姓李,11岁,广东湛江人。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三角钥匙只能授权由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电梯安装和维修且受过专业培训人员使用,电工、保 安、清洁工等未取得证书的人员严禁使用电梯三角钥匙,否则极易引发井道坠落等人身伤亡事故。”他提醒,电梯发生故障或突发情况后,物业管理人员应该尽快联 系专业人员进行救援,避免类似的悲剧重演。

(原标题:电梯停电困住两娃11岁男孩坠井道不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