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岁女童大喊放开我妈妈喝退劫匪

2014年01月06日09:28  东北新闻网 微博
漫画图:六岁女童高喊吓退劫匪。 漫画图:六岁女童高喊吓退劫匪。

  大连:六岁女童高喊“放开我妈妈”吓退劫匪

  临近年关,总有一些“意外”会让人惊出一身冷汗:昨日市民于女士来电称,她在2013年最后一天的下午,去一二九街附近接女儿放学,在开车门的短暂瞬间,被突然蹿出的陌生男子掐住脖子,险些“遭遇不测”。于女士说,她乖巧的女儿那一刻没慌乱,一声高喊“放开我妈妈! ”救了她们娘俩。她说已经报警,也希望借自己的可怕遭遇给所有接孩子的妈妈们提个醒:快过年了一定要多小心!

  接女儿放学注意到路口可疑男子

  几天前的那场“生死经历”,让于女士后怕不已,她已决定不再让女儿去上托管班,“起码不能再呆那么晚了。 ”

  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刚刚6岁,在念小学一年级。因为即将迎来第一次期末考试,最近都在托管班“努力”。

  事发当日下午,于女士与往常一样,先把车停在大连市实验小学后面的马路边,再去托管班接女儿。通过一个路口时,一个“形迹可疑”的男子引来于女 士的注意,“那天其实不太冷,但那男的扣着连衣帽子,还围了个脖套。 ”于女士说,“那应该是在外面站太久了,才会选择的装束。 ”

  其间,于女士步行穿过马路走向托管班,“可疑”男子一直站在路口,“我当时注意到,只要有领孩子的女家长经过,他都会多瞅几眼,样子挺犹豫的。 ”

  被卡住脖子孩子高喊吓退行抢者

  约半小时后,于女士领着女儿返回自己车旁时,已经是当日下午5时许。此刻,天色已经“蒙蒙黑的,隔着一条路很难看清路人的样子。 ”

  绕过车头后,于女士来到驾驶室后排位置,先打开车门让女儿上车,然后她把随身的包递给女儿放进车内。正待她要关上车门的刹那,却异状突发,一个强有力的大手从后面锁住了她的脖子,另有一个手掌贴在她的后背上,正猛力将她向车内推去。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于女士回忆说她当时仅仅靠着一股本能在抗拒,“当时我把车门已经关了一半,所以我就卡在车门前,一只手死死抓住车门,另一只 手则撑住车身,使劲往外拱。”于女士说,紧锁在她脖子上的大手让她喊不出声音,虽然她不停地在“使劲”,但她不清楚当时的“使劲”是否有用。事后于女士发 现自己的脸颊有一处抓痕,“手指甲也裂了。 ”

  “当时,我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过往的路人身上了,当时路上行人不少,我觉得应该有人看到我,看到这里有抢劫。 ”但于女士却忽略了她所驾驶的奥迪SUV较高的车身,“天色很黑,那男的本来就不高,又在掐我脖子往里使劲推我,身体就又矮了下去,谁能注意到这里的情 况。”事后后悔的于女士说,“如果我开的是个轿车,或许就挡不上这一幕了。 ”

  危险,让于女士觉得那一刻很长。但一声高喊“放开我妈妈! ”却把于女士和陌生男子都拉回到了现实,“我感觉脖子突然一松,喘口气后再一回身,发现那男的已经跑了。”于女士说,是女儿的高喊救了她们娘俩的命,“那时我觉得不慌不乱救了我俩的女儿很棒! ”

  时隔两日后可疑男子再出现该地

  事后于女士报了警,但让她失望的是在跟随警察寻找了附近之后,并没有找到这位男子。

  昨日下午3时左右,于女士再次来接女儿放学,发现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蹲在路口,从身形到穿着都很像那日对她行抢的可疑男子。

  随后于女士拨通了110电话,警察很快赶到现场察访,“又挺可惜,那男的可能是注意到了我,一不注意又让他溜了。”于女士说,虽然警方对她的描 述心中存疑,但在走访了附近一圈后,了解到不少人都注意到了这名形迹可疑男子后,留给于女士联系方式,“警察说让我再碰到这个男的以后,直接打他们手机联 系。 ”

  一次可怕的遭遇,让于女士非常后怕,“不让女儿去托管班了,太可怕了。 ”

  于女士说,她希望借自己的这次可怕遭遇,给接孩子上下学的妈妈们提个醒:快过年了一定要多小心!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 于淼

  防范抢夺、抢劫常见误区

  整理了网上一些市民在防范抢夺、抢劫方面存在的常见误区,消除这些误区,能够帮助人们认清犯罪活动的特性和手段,掌握更加有效、正确的防抢招数。

  误区认为抢夺、抢劫只发生在偏僻的地方,进出的都是闹市区,所以不会被抢。这种想法很常见,但却是错误的。因为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歹徒更便于寻找目标,而人们又很容易放松警惕。所以,即使走在闹市区里,你也得时刻看好自己的财物。

  误区歹徒只会在黑夜里实施抢夺、抢劫,光天化日下是不敢动手的。人们低估了歹徒的猖狂程度,近期警方就接到多起发生在白天的抢夺、抢劫报案,所以,即使是白天,你也要和夜间一样绷紧防范的弦。

  误区不管是自己被抢,还是看到别人被抢,都不要反抗,否则很可能被歹徒伤害。

  这种想法不完全对,生命是第一重要的,如果自身力气单薄,旁边又没什么人,还是不要和歹徒硬碰硬为好;但是,如果身处繁华地段,就应当勇敢地与歹徒争抢财物,大声呼救,鼓动路人帮忙。

  繁华地带离公安机构通常比较近,因此歹徒不敢太嚣张,你的束手被“抢”或冷漠旁观,反而纵容了歹徒的气焰。同时要及时报警,以协助警方破案,避免更多人受伤害。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