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背奶瓶上班的白领妈妈(组图)

2014年01月09日09:30  新浪育儿
5月11日,朵妈在家给宝宝亲喂。“能够给孩子喂奶是最幸福的。”朵妈说。 5月11日,朵妈在家给宝宝亲喂。“能够给孩子喂奶是最幸福的。”朵妈说。
5月9日,朵妈,护士,背奶两个月,5月9日,昆明,朵朵妈放下工作在更衣间挤奶,更衣间和厕所连通,朵妈说“上班一个星期,我便适应在这挤奶,经常在这喝豆浆”。 5月9日,朵妈,护士,背奶两个月,5月9日,昆明,朵朵妈放下工作在更衣间挤奶,更衣间和厕所连通,朵妈说“上班一个星期,我便适应在这挤奶,经常在这喝豆浆”。

  她们是职场女性,坚信母乳喂养更益于孩子成长,她们每天背着奶瓶上班,将奶水吸在奶瓶中,下班后将奶水带回家 ,由于社会缺少对母乳喂养的关注和认识,背奶妈妈们的境地不堪而尴尬。他们到处打游击战寻找能够挤奶的地方,储物间、卫生间、桌子下面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658份的有效问卷调查结果表明:在352名有过背奶经历或正在背奶的妈妈当中,绝大多数并不享 有体面的挤奶空间。93%的企业、单位没有配备哺乳室;工作场所不具备哺乳室条件的背奶妈妈中,53%有幸能利用办公室 、储藏室、会议室等临时场所挤奶,剩余的47%全部在卫生间进行。

  背奶妈妈们背着工作,背着家庭,背着孩子赖以生存的口粮,她们所需要的,仅仅是一小块私密的空间和一点点独立的时间 。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