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优等生或因未得高分劫持学生枪杀老师

2014年02月05日08:25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张旌 一名学生3日持枪闯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所中学,劫持约20名人质,杀死1名警察和1名教师。

  警方已控制这名学生。目前尚不清楚他的作案动机。

  俄罗斯内务部称,事发学校所有学生都已安全疏散,没有受到伤害。

  突发劫案

  警方说,事发地点为莫斯科第263中学,位于莫斯科北部郊区。

  这名学生当天持枪逼迫一名保安带路,前往他指定的一间教室。枪手进入教室后锁门,劫持了正在上生物课的约20名十几岁的学生和一名教师。

  安全部门官员说,枪手没有提出任何要求,也没有和安全部门人员谈判。他劫持这些师生大约30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

  俄罗斯新闻网站“生活新闻”报道,枪手先是射杀一名赶来的警察,随后向其他警察开枪。

  俄罗斯内务部发言人安德烈·皮利普丘克接受国有的“24小时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说:“一名警察伤重不治,被送往医院后死亡。莫斯科第263中学一名教师也被打死。”

  制服枪手

  警方说,他们对峙中最终制服了枪手。警方随即把他带出学校,送入校门前一辆待命的轿车中驶离现场。警方确认,枪手是这所学校一名高年级学生,但没有公布他的姓名。

  当地电视台直播画面显示,事发后,学生们跑出学校,一架紧急情况部直升机在学校上空盘旋。

  俄罗斯内务部长弗拉基米尔·科洛科利采夫和联邦总检察院下属侦查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巴斯特雷金得知这一事件后,立即赶到现场。

  内务部说,事发学校所有学生都已安全疏散,没有受到伤害。

  “学生中没有一个人受伤”,内务部发言人皮利普丘克说,“他们都幸免于难,情况良好。”

  加强安保

  这起劫案发生于索契冬奥会开幕前4天。法新社说,两名高官赶往现场凸显俄罗斯对安保问题的重视。

  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去年12月29日和30日接连发生火车站爆炸和电车爆炸事件,共造成34人死亡、70多人受伤,两起事件均被定性为恐怖袭击。袭击事件引发外界对今年2月索契冬奥会安全状况的担忧。

  军事分析师统计,为保障冬奥会安全,俄罗斯动员大约10万名军人、警察及其他安保人员,严管出入索契的交通。

  任何人要观看索契冬奥会赛事,必须从组委会网站购买门票,持有包含护照详细信息的“观众证”。俄罗斯当局禁止任何非索契牌照的汽车进入这座黑海海滨城市。

  安全分析师认为,鉴于安保力量强大,前往索契参赛的运动员和观众将比较安全。

  事发经过

  袭击者共射出11发子弹,最后被其父电话劝服

  地理教师中两枪身亡

  南都讯 央视记者整合俄罗斯媒体援引目击者及当地警察机关的消息称,这名高年级的学生叫谢尔盖,未知道具体年级,当地时间3日中午他拿了两把来复步枪。这两把枪属于他父亲,已经被证明是已经注册备案的合法枪支。他带着这两把枪支来到学校,想进入学校,但是遭到门口保安的阻拦,他用枪威胁保安,强行突破,这时保安按了警报器。

  他进入学校后,闯入了一个正在上课的生物实验室,当时大概有20多名十年级的学生,一个班级正在上课,他从教室里开始向外射击,造成了前来执行解救任务的两名警察一死一伤。其中受伤的警察是头部、肩部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

  另一死者是一名地理教师,这名教师据目击者称是死在学校的更衣室内,当时先是腹部中了一枪,随后这名袭击者还看了看这位教师是否活着,然后还在其头部补了关键性的一枪,造成了这名地理老师的死亡,之后他还把正在上课的20多名生物实验室的学生劫持为人质。这名地理教师死亡的时间是在袭击者闯入生物实验室之前还是之后?目前还没有官方最终确定的消息出来。

  之后警方很快地联系上了他的父亲,他的父亲通过电话说服了儿子停止了接下来的暴力行为,释放人质,这名袭击者也被警方带走。

  这名袭击者共射出了11发子弹,造成两死一伤。央视

  作案动机

  地理老师未给高分动杀机?

  袭击者成绩优异,作案动机未有定论

  南都讯 央视记者整合俄罗斯媒体援引目击者及当地警察机关的消息称,这名学生的作案动机,现在也没有一个定论。

  据该校的老师介绍说,袭击者谢尔盖,是一名成绩优异的学生,而且平时也没有任何异样的举动,为什么一个好好的学生会出现这种行为,大家都很不能理解。根据他的同学说,最后一次考试中,他的地理老师没有给他高分,而且也剥夺了他一些参赛得奖的机会,可能由此产生要杀害老师的冲动。

  而根据俄罗斯教育部长公布出来的消息,这名袭击者跟教师和其他人之间都没有发生冲突,这名教师也是给所有的学生都打了高分,这名老师平时行事也是比较温柔的,据说他(她)因为太和善了,连课堂上的纪律都维持不好,学生都不听他(她)的。

  据央视记者报道,事件发生后,学校加强了保安,所有进出的人员都要进行非常严格的安检程序,这是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亲自下令的。央视

  (原标题:俄一中学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两人死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