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划分安全等级

2014年03月26日09:32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焦莹 特约通讯员/范桂典 黄振生)英德市根据近年来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特别是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堂规范化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专项整治工作,从建立长效机制入手,对247家持证经营的学校幼儿园食堂分别授予了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牌,确保全市广大师生及幼儿吃得放心、家长安心。

  为确保广大师生在开学之初吃上放心餐,英德市继续采取一系列高压态势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从2月24日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教育等相关部门深入全市247家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依法对16家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了立案查处。

  同时,严格督查学校幼儿园食堂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学校幼儿园食堂在执行索证索票、日常巡查、领导陪餐制度和禁止食堂转包等制度机制的落实情况,对落实相关制度不到位的,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英德市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量化分级管理,对英德市华粤中英文学校食堂等10家学校幼儿园食堂授予“英德市2013年度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称号;并对247家持证经营的学校幼儿园食堂分别授予了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牌,其中食品安全等级为A级的1家,食品安全等级为B级的64家,食品安全等级为C级的162家。

  通过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对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量化分级管理,强化了学校幼儿园食堂信用管理体系,为建立学校幼儿园食堂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打下基础,解决广大家长的“后顾之忧”。

  作者:焦莹 特约 范桂典 黄振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