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家幼儿园遭“诈弹”恐吓

2014年04月05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鸣翠苑实验幼儿园师生被疏散至安全地带。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摄鸣翠苑实验幼儿园师生被疏散至安全地带。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摄

  “我在两家幼儿园都放了炸弹,你们赶快去处理,地址在……”昨日上午,番禺警方多次接到一名神秘女子电话称,在番禺区鸣翠苑实验幼儿园和南阳多智达幼儿园内安放炸弹。接警后,当地警力第一时间疏散500多名师生,而后包括排爆专家和搜爆犬在内的多警种赶往现场处置,但经过两个半小时仔细排查并未发现可疑物品。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受“诈弹”威胁的两家幼儿园均属同一家公司旗下,但该公司负责人否认了遭人报复说法。目前,警方正在对事件做进一步调查。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刘操 通讯员 番警 龚宣

  直击

  警察冲进幼儿园紧急疏散幼儿

  昨日上午10时许,位于番禺区光明北路的鸣翠苑小区如往常一样平静,小区旁的鸣翠苑实验幼儿园里,小朋友们也在玩耍。突然,小区门岗疾驶而来一辆警车,两名警察停车后,连门都来不及关,就快速冲进了幼儿园。

  “没多久,老师就带着小朋友排着队,全部跑到了小区的空地,听说幼儿园有炸弹。”小区居民胡先生说,随后又有大批警力赶到现场,并驶来消防车和排爆车在一旁待命。

  昨日中午时分,新快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上百名小朋友被疏散在小区空地等候家长,多名身穿防刺背心、手拿钢叉的保安在来回巡逻。涉事幼儿园仍处于被警方封锁状态,两只着“搜爆”字样马甲的特种犬被民警带入园中搜寻。

  与此同时,位于光明南路田心大街的南阳多智达幼儿园也如临大敌,进入幼儿园的巷口被警方封锁,排爆车也在一旁待命。“听说幼儿园里面被人放了炸弹。”附近多名街坊表示,同在昨日上午10时许,多辆警车赶到幼儿园,民警、老师将小朋友全部安置到了附近的公园空地。

  讲述

  以演习为名急告家长接回孩子

  鸣翠苑实验幼儿园一名老师告诉新快报记者,当民警赶到幼儿园时,师生们还在正常上课,此前没有察觉异样。“警察只是说配合他们,让小朋友做一次安全演习。”这位老师说,将孩子们安全撤离后,园方向所有孩子家长发送短信,也是以“安全检查”的名义,请家长赶紧到幼儿园接孩子。

  “我收到短信就来了,打电话问老师,她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家长林女士说,她是到幼儿园才听说了“炸弹”传闻,为防意外她和孩子不敢在现场附近久留。南阳多智达幼儿园的多名家长表示,他们也是突然接到短信才来接孩子的,所幸孩子们都平安无事。

  昨日中午12时40分许,警方搜爆力量先后撤离两家涉事幼儿园,并拆除警戒线对现场解封。“有人报假警,谎称有炸弹。”现场有民警表示,两家幼儿园均未发现可疑物品,但为了安全起见,下午两家幼儿园都会停课,并会留下警力值守。在处置过程中,警方总共疏散500多名师生及群众,事件中无人员伤亡。

  幼儿园所属公司负责人称未与任何人和单位存在纠纷

  “报假警的女子

  或是想扰乱公共秩序”

  据鸣翠苑实验幼儿园总监陆老师介绍,该园开办已多年,目前已有300多名孩子。“我们师资好,每人每月全部费用才1400多块钱,很多家长都选择了我们园。”陆老师说,至于幼儿园为何会遭到“诈弹”威胁,园方并不知情。而在南阳多智达幼儿园,园方则明确拒绝接受采访。随后,记者在周边采访时看到,现场周边还有育新幼儿园、工业幼儿园和先锋小学等教育机构,但均教学秩序井然,老师反映并未发生异常情况。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昨日上午9时至10时间,有同一名女子多次向番禺警方报警称,在上述两家涉事幼儿园放置了炸弹。“据说这家幼儿园都是同一个老板。”

  新快报记者通过公开资料查询发现,涉事的鸣翠苑实验幼儿园和南阳多智达幼儿园均属于广东立美幼儿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旗下,该公司董事长麦馥燕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及旗下幼儿园均正规操作,未与任何人或者单位存在纠纷,此次报假警的女子或是想扰乱公共秩序,碰巧选择了其公司旗下两家幼儿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