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介绍:昆明学院教学督导杨丽华教授(图)

2014年04月26日18:12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讲师介绍:昆明学院教学督导杨丽华教授(图) 图为:杨丽华教授

  曾担任原昆明幼儿师范学校教学副校长、云南省幼儿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原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主任、昆明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云南省第九届人大代表、云南省教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云南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云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昆明市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1991年10月至1093年10月被云南教育厅选派作为访问学者赴朝鲜平壤音乐舞蹈大学学习声乐及幼儿音乐教育两年,现已退休,为昆明学院教学督导。

  荣获全国曾宪梓教师奖励基金优秀教师三等奖、昆明市政府“优秀园丁”、昆明市社科联科学技术管理先进个人、云南省“德艺双馨”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杨丽华教授从事中等、高等师范音乐教育教学近36年,音乐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方面具有厚实的功底和专业水准,熟悉和精通本专业的教学,具备本专业的研究与创新能力,能够指导同领域的专业教学和专业技术,胜任专科和本科的声乐、钢琴、中外音乐简史与欣赏、音乐教育与教法的教学,承担导师工作,指导本、专科学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学生在幼儿园的实习,长期承担云南省骨干教师的职后培训工作。谙熟学前师范教育教学规律,音乐教学水平和科研成绩突出,且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丰富,在全国大中专幼儿师范学校和全省学前教育领域享有一定的影响力。

  杨丽华教授主持和完成了国家教育部重点课题(子课题)、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云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学院院级科研项目,并取得了课题研究的丰硕成果;还分别在核心期刊、大学学报、省级刊物和其他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在“开发利用云南少数民族音乐资源优化幼儿音乐教育”的课题研究中撰写专著《商羽之妙—幼儿教师音乐审美心理结构》一部;创作具有云南民族特色的《幼儿新歌·汉英双语歌曲集》50首;编著《走进民族音乐殿堂—当代大学生民族音乐赏析》,都分别于2007年、2009年、2010年由云南大学出版社出版。主编和参编教材多部,其中主编《声乐》(一)教材,成为复旦卓越·全国学前教育专业教材于2005年8月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在全国大专院校学前教育专业中产生积极的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副主编《幼儿艺术教育设计指导》于2004年8月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是全国大中专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必修课的使用教材;主编《幼儿新歌·音乐活动设计方案》于2007年5月由云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已在省内外多所幼儿园使用;参编教材三部,《幼儿歌曲钢琴即兴伴奏法》等分别由复旦大学、清华大学、云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副主编《婴幼儿早期音乐启蒙教育》于2011年2月由复旦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杨丽华教授向大会报告的题目:

  幼儿教师艺术审美素养提高的策略

  时间:5月8日14:00-18:00

  地点:广东大会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