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谊第3届艾瑞卡尔拼贴画创意大赛5月启动

2014年05月04日14:17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在一个暖和的日子里,一只小蟋蟀出生了。蝗虫、螳螂、蜻蜓、蜜蜂……他遇见的昆虫们都热情地向他打招呼,小蟋蟀很想回答,可是他用力地摩擦翅膀,却发不出声音。直到有一天,在月光下,他遇到了另一只蟋蟀,于是它再摩擦一次翅膀,这一次,终于演奏出了最最美妙的乐曲……

  在《好安静的蟋蟀》这本书里,拼贴画大师艾瑞·卡尔向孩子们讲述了这样一个动人的“爱”的故事。对于“爱”,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感受——对爸爸妈妈的爱、对家人的爱、对朋友的爱、对大自然的爱、对生命的爱……如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和信谊图画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艾瑞·卡尔拼贴画创意大赛就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自己做绘本、把爱说出来”的契机:只要拿起画笔、色纸和剪刀,就能像艾瑞·卡尔那样,把爱变成最绚丽的图画。

  艾瑞·卡尔拼贴画创意大赛启动于2012年,旨在鼓励孩子和师长一起,像艾瑞·卡尔那样动手玩拼贴,在色彩鲜明的图画世界中,畅快地发挥想象力,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感受。艾瑞·卡尔也一向鼓励孩子们学习他的创作技法,像做游戏一样做出图画书,他相信孩子们会在创作的过程中得到极大的满足。孩子在与父母一起创作的同时,也能增进亲子间的感情交流,对“爱”有更贴近、更深切的理解。

  前两届比赛中,主办方都收到近千份参赛作品,其中既有单幅的图画,也有成册的、能讲述完整故事的图画书。作品表现出的纯真感情,以及画面的美感、故事的张力,都令评审老师惊喜和赞赏。部分优秀作品还在深圳、成都、厦门等地举办了巡展活动。

  第三届艾瑞·卡尔拼贴画创意大赛将于5月起开始征稿,凡有0~12岁小朋友的家庭或组织团体均可投稿参赛。本届大赛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和信谊图画书共同主办,《都市快报》读书节、悠贝亲子图书馆、红黄蓝教育机构联合协办,并由新浪亲子、上海学前教育网、山东学前教育网、《为了孩子》、《幼儿园》等多家媒体支持。获得优胜的30名参赛者除了能够得到奖状和奖品外,部分作品也将获得在合作媒体上展示的机会,其中优秀的原创作品有机会制作成图画书,最佳组织者有机会受邀参加第五届“信谊图画书奖”颁奖礼。

  本届大赛的征稿活动将在8月截止,9月进行评审,10月将通过邮件、电话、短信和媒体宣传将评审结果告知参赛者和广大读者。参赛者可登录信谊官网(www.xinyituhuashu.com),或访问新浪博客“信谊图画书推广站”、新浪微博(@信谊图画书)了解具体信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