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童车存危险被召回 小天使福孩子在列

2014年05月11日09:47  扬子晚报网 收藏本文     

  昨天,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广东、浙江、安徽3省5家玩具生产企业日前按照《儿童玩具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其所在地省级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了主动召回计划,决定对其生产的6批次存在缺陷的童车产品实施召回。昨天记者也到岛城各大超市展开探访,没有发现问题型号的童车在岛城销售。

  记者核对不合格产品名单发现,本次召回的童车都存在安全隐患。其中,“宝乐堡”座位后侧存在不合规定的开口,有致儿童被夹伤的危险;“ROAD·MATE”儿童推车座垫与靠背之间的夹角小于国家标准,存在儿童前碰危险;“小天使”婴儿学步车最低位置的座位离地高度不足,有致婴儿移动摔倒时因座位过低不能起到有效保护而受伤的危险;“FLYING KIDS”儿童自行车闸把尺寸过大,有致儿童骑车不能及时操纵手闸的危险;“褔孩子”儿童推车,动态耐久性测试后,车架连接处铆钉脱落、前轮脱落。拿着这份不合格产品的名单,昨天记者也到台东、香港中路、中山路等地的儿童用品店和大型超市探访,虽然发现有“小天使”的童车在销售,但并非存在问题的婴儿学步车,而其它品牌的产品记者在探访中没有发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