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分娩时医生离岗2个小时 胎儿死于腹中

2014年05月17日10:05  大河报 收藏本文     

  郑州市民报料称:“中牟县人民医院有一产妇分娩时,医生离岗两小时致胎儿死于母腹。”

  4月29日记者到现场及该县卫生局调查,医院方称医生去做急诊手术了,卫生局医政科认为医生离岗前,应提前与医院沟通,安排其他医生到岗。昨天记者从中牟县人民医院获悉,经三方调解,院方对产妇已进行了赔偿。

  【家属】产妇分娩时医生离岗两小时

  4月27日晚,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产妇常平(化名)怀孕期间,一直在中牟县人民医院就医。孕妇临产前做彩超显示胎儿正常,4月24日住进医院检查一切正常,医生让顺产,并让家属签了字。结果分娩时医生离岗两小时,家属、护士都找不到医生,导致胎死腹中,直到4月25日晚10点才把死胎取出来。”

  产妇的姑父王先生说:“常平产前住进医院,检查后一切正常,主治的宋医生说可以顺产,让家属签字。我们为了安全,对医生说剖腹生也行,医生说不用。出事那天值班的是医生王雪黎,从25日早晨5点多到7点多,家属和护士一直找不到她。”

  产妇的母亲韩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产前每两小时检查一次,那时到该检查了,去找医生没在,护士打电话也找不到。护士说‘小孩该生了,赶紧找’,俩护士一直打电话,从25日早晨5点半打到7点10分,宋医生来后检查说孩子已停止呼吸了。”

  产妇的丈夫李辉(化名)说:“找不到医生时,我打电话报警。民警让打县卫生局电话求助,打后有人说上班后过来看看。”

  【院方】医生去做其他手术了

  在中牟县人民医院产科医生办记者找到值班医生,要求面见宋、王两位医生,对方称都不在。随后在县卫生局医政科,见到医政科吴金领科长和中牟县人民医院医务科武国兴科长。

  武国兴说:“那天4点10分至6点10分院里有个急诊手术,一二线值班医生都去做手术了。25日凌晨4点10分,检查胎心音是正常的,6点10分护士检查时听不到胎心音。(医生离岗)原则上应由值班医生自己联系其他医生过去(顶班)。王医生联系宋医生是6点39分,宋医生从老城赶到医院得20多分钟。王医生去做手术,应该有(其他)医生到岗。”

  县卫生局医政科的吴科长说:“在院里值班的一二线医生去做手术了,按常规值班医生应提前和院方沟通,安排其他医生到岗。”昨天记者从中牟县人民医院获悉,经三方调解,院方已对产妇进行了赔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