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孩校门口被骗走次日被抛尸

2014年05月28日09:0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0岁女孩校门口被骗走 找到时已倒在血泊中

  小然(化名)今年10岁,户县孙姑村小学4年级的学生。26日下午1时50分,小然来到学校门前。距校门打开还有20分钟,小然在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时,被一个陌生的小伙诱骗走后失踪了。昨日中午,家人找到小然时,她已躺在坟场的血泊之中。

  老师说孩子没到校上课

  武女士是户县庞光镇姚家河村人,47岁,有一儿一女,儿子18岁,正上高中,女儿小然10岁,在孙姑村小学就读。武女士的丈夫姚师傅在西安打工,而她则在家附近的一食品厂打零工。平日里,只有她和女儿小然在家。

  26日下午1时40分,小然像往常一样去上学,从家到校走路需10分钟。武女士说,以前孩子一二年级的时候都是她送娃上学,现在大了,孩子一般 是自己去学校。26日下午2时30分,接到邻居电话,说老师电话说孩子没到校上课。“当时我刚到食品厂没一会儿,得到消息后就往回赶。”武女士打了很多电 话,直到下午4点钟,也没有任何线索。

  让帮找手机骗走孩子

  小然的婶娘郝女士得知后,告诉武女士,小然上学时她当时正好去附近的幼儿园上班,路上碰见孩子,“因为比较顺路,我就陪着娃到学校门口,快到学 校时,还碰上孙姑村的两个小孩,到学校门口时我看了表的,1点50分,校门还没开,门口学生不多,他们3个在一块儿有伴呢,我就先走了。”郝女士说,当时 她还看到学校附近的树底下站着一小伙,挺面生的,不过没多想就走了。

  郝女士所说的这个陌生小伙,在小然小伙伴们的口中被再次提起。小然的妈妈武女士找到当时与小然一块玩的思思和乐乐,这两个低小然两个年级的孩子 说,他们在学校门口等开校门时,有一个叔叔跟他们讲,说手机刚才丢了,想让他们帮着寻找。思思说,那个叔叔带着他们从学校旁边的小路走,走出去一截路后看 着情况不对,他们掉头就往回跑,当时小然也一块儿跑来着,但等他俩再回头时,小然不见了,那个叔叔也不见了。

  坟场里发现被害女孩

  听闻这些情况后,武女士赶紧报警,并通知在西安的丈夫,随后亲戚、乡邻都帮着找小然,包括李家庄派出所民警,一直找到昨日凌晨3时才陆续回家。

  昨日一早,武女士夫妇又外出寻找。当武女士来到村子北头寻找时,两条看菜园子的大狗朝着东边咬叫。“东边除了麦地,就是村子的坟场。”武女士说 看到狗叫,她便朝着那个方向走去,走到坟场时,她看到一座坟跟前扔着一个红色的书包,“那就是我娃的红兜兜。”她跑过去。眼前的一幕让她瘫在地上:“娃的 两个手腕、脖子处都是血,还有胸前,白色的短袖校服都被血染成了红色……”

  村民说这家人很善良

  昨日下午4时,记者赶到现场时,民警正在现场勘查。小然的妈妈红肿着双眼,已从现场出来,她拿着一沓寻人启事,说这才准备四处张贴呀,没想到娃已经被害了……

  现场围观的村民有人悄悄抹起眼泪。一位上了年纪的姚姓师傅讲,小然一家人很善良本分,这孩子内向腼腆、懂礼貌很乖巧。

  昨日下午6时30分,记者来到孙姑村小学。这座位于孙姑村西边的小学呈坐北朝南之势,其西边围墙与一望无垠的麦田为邻,而紧挨着学校围墙的,就是一条从麦田上开出的小路,而从学校西边围墙向西北方向看,约500米处,就是小然倒在血泊中的地方——姚家河村的坟场。

  小然的班主任秦老师(音)说,他们正在开会,她说,学校下午开校门的时间是2时10分,上课时间是2时30分。

  本报记者苗巧颖

  保护孩子

  一天里发生两起小学生失踪事件,一个放学回家时遭绑架后成功解救,一个去上学在校门口被人骗走杀害。这两起案件,都是孩子被陌生人哄骗走的,大多儿童缺乏防范意识,这再次提醒人们,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教育需不断加强。

  警方提醒

  

  要教孩子别跟陌生人走

  “作为家长和学校老师,平日里要教育孩子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尤其是不要和陌生人去人少的地方,不要透露家里的相关信息等。”昨日下午,办案民警称,在他们接触过的被绑架孩子的案件中,除了个别是熟人作案外,大都是陌生人作案,受害者最小的只有三四岁。

  警方提醒家长:平日里多与孩子一起看有关政法类的新闻,通过案例告诉孩子,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教给孩子处理这类事情的方法;要告诉孩子 绑架者一般都采用汽车等这一类交通工具,让孩子在上学、放学期间,对陌生人和身边车辆要有警觉,不能上陌生人的车辆或者跟着陌生人离开,去人少的地方;告 诉孩子,一旦被绑架了,要保持冷静,要相信家人和警察会来救他的;一旦孩子被绑架,家长应在第一时间报警。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凡是涉及儿童失踪的案件,按规定一律立为刑事案件开展侦查解救工作,公安机关在接到儿童失踪或者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少女失踪报案的必须立案。 本报记者刘立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