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

2014年05月30日09:1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导语:5月28日电 随着年轻父母消费观念的改变及生活节奏的加快,婴幼儿纸尿裤渐渐取代传统尿布,成为了一些家庭育儿的必需品。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工作安排,青岛市消费者权益 保护委员会于4-5月对15款市售婴幼儿纸尿裤的滑渗量、回渗量、渗漏量、pH值、水分等性能指标开展了比较试验。比较试验结果显示,个别品牌型号的样品 水分值偏高,样品间滑渗量、回渗量数值差异较大,其中花王(合肥)有限公司生产的妙而舒Merries滑渗量高达16毫升,吸收最慢,可能会影响到婴幼儿 使用安全和舒适性。

花王纸尿裤吸收慢 影响婴幼儿皮肤花王纸尿裤吸收慢 影响婴幼儿皮肤

   比 较试验委托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依据GB/T28004-2011《纸尿裤》,对样品的外观、全长偏差、全宽偏差、条质量偏差、滑渗 量、回渗量、渗漏量、pH值、水分等与婴幼儿使用相关的指标进行了测试。  滑渗量是纸尿裤的一个重要指标,反映的是产品表面的亲液性。滑渗量越小,表明 液体渗透到吸收层越快,从而保证产品能够较快地吸收液体,保持皮肤的干爽。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妙而舒 Merries 婴儿纸尿裤样品滑渗量为16毫升,ABC’S BB婴儿纸尿裤样品滑渗量为2毫升,其他品牌纸尿裤样品的滑渗量均为0毫升。

  纸尿裤如果水分太多,容易引起原料发霉,滋生细菌,侵害婴幼儿皮肤健康。纸尿裤水分值国家标准要求小于等于10%。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妮飘婴幼儿纸尿裤样品的水分值为11.6%,高于标准要求。

  不同品牌产品的单片均价差别较大,以L码为例:最高价的“大王”天使系列纸尿裤单片均价6.05元,最低价妈咪宝贝纸尿裤单片均价1.97元;所有纸尿裤中价格最低的是“安尔乐”婴儿纸尿裤(M码)单片均价只有0.91元。

花王纸尿裤吸收慢 影响婴幼儿皮肤花王纸尿裤吸收慢 影响婴幼儿皮肤

  根据试验结果,国产品牌与进口品牌质量无差距,而且国产品牌性价比更具优势。此外,同一品牌旗下国产与原装进口的纸尿裤也存在此现象,以好奇透 气纸尿裤为例,金佰利(南京)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部分数据结果要优于韩国Yuhan金佰利有限公司原装进口的产品部分数据。

  在选用婴幼儿纸尿裤时,中消协、青岛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款式大小要合适  

  要根据孩子的体形、体重选择尺寸合适的纸尿裤产品。纸尿裤太大,会让婴幼儿身体与尿裤之间出现空隙,导致排泄物侧漏;纸尿裤太小,会让婴幼儿身 体留下印痕,导致宝宝不适。婴幼儿活动量一般较大,要选择具有防漏设计和吸湿力较强的纸尿裤。必要时,先选小包装纸尿裤产品试用一下,以确定更适合宝宝的 款式和型号。

   二、安全舒适要兼顾

  婴幼儿肌肤娇嫩,尽量选用质感柔软、带有天然成分滋润保护层的纸尿裤,避免伤害宝宝臀部及大腿内侧。为了让婴幼儿皮肤接触更多新鲜空气,及时将 湿气排出,要尽量选用具有透气腰带以及腿部设计裁高的纸尿裤,这样可以减少湿疹情况的发生。同时,要根据宝宝实际使用纸尿裤情况,或按照纸尿裤更换指示, 及时更换纸尿裤。

9889检测报告

  三、选购注重性价比

  纸尿裤是易耗品,婴幼儿时段用量很大,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经济负担。目前,随着技术进步和越来越严格的产品标准要求,正规的婴幼儿 纸尿裤生产厂家的生产设备和原材料相差无几,根据青岛消保委婴幼儿纸尿裤比较试验结果,在产品性价比方面,很多国产品牌的样品和价格相对不高的样品优势明 显。因此,选购纸尿裤时,不要盲目追求“洋品牌”或高价产品。

  四、环保性能勿忽视

  婴幼儿纸尿裤属于一次性儿童用品。不少纸尿裤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不易于降解的材料,随意丢弃纸尿裤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在不影响婴幼儿安全舒适的情况下,要关注纸尿裤的环保性能,尽量选购易于降解的纸尿裤,以减轻对环境的压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