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生养10个孩子捡破烂为生

2014年05月30日09:22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苏州5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不过下面这种新闻既不是头一次听了,5月26日在苏州,一个5岁小男孩不慎溺水身亡。孩子的父母都是从徐州来打工的,住在一 个绝对不能称作房子的东西里,最要命的是这对夫妻居然生了10个孩子。老大已经嫁人了,老幺还得抱在怀里呢。59岁的男主人说,他平时靠捡破烂为生,月收 入只有八九百块钱,而他42岁的妻子,常年忙于生孩子,自然是没工作。所以,别说让孩子上学,让这一大群人吃饱都是勉勉强强。孩子不上学,父亲得外出捡破 烂,妈妈每次又只顾得上最新生出来的那个孩子,其他孩子就只能处于散养状态,这次淹死的5岁男孩就是老七。

  不过对于这种情况,苏州计生部门也很头疼,由于没有强制手段,只能反映到户籍地。可徐州有关部门又发现,此人长期到处漂泊,也很难处理。前两 天,一段光背男子群殴少年的视频让人触目惊心。这种“散养儿童”的问题,已经必须重视起来了。育人不是放羊,上有基本国策、下有法律法规,怎么就管不住一 生就是一辈子的人?有人说生孩子是天赋人权,可是生出来的孩子别说接受教育,连活都养不活,这天底下,没这样的人权。

(原标题:夫妻养10个孩子捡破烂为生 孩子散养老七溺水身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