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娃小区玩 监控下红衣男子带走她

2014年06月14日09: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11日晚上8点,4岁多的缘缘(化名)一个人在小区玩耍。这时,一个身穿红衣的男子来到缘缘身边,陪她嬉戏了十几分钟后,牵着缘缘走出了成都青羊区锦绣光华小区。孩子的“出走”急坏了一家人,报警、张贴寻人启事、四处寻找……终于,12日下午4点半,缘缘父亲卢世力接到一个从资阳市打来的电话:“孩子找到了!”

6月12日,成都青羊区锦绣光华小区,缘缘的父亲卢先生正在小区门口张贴告示。6月12日,成都青羊区锦绣光华小区,缘缘的父亲卢先生正在小区门口张贴告示。

  12日晚上8点,卢世力在资阳市祥家镇一个居民院子里,见到了失踪24小时的缘缘。孩子穿着走丢时的花裤子和白色短袖,脸上略显疲惫。缘缘说,一个叔叔给她买了雪糕、棒棒糖,把她带到这里。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家长一时疏忽 红衣男子牵走孩子

  11日晚上6点过,缘缘独自在小区内玩耍,而卢爷爷也会时不时瞅缘缘一眼。晚饭做好后,妈妈吴女士下楼叫缘缘吃饭,可在花园找了一圈,也不见孩子踪影,“我当时赶紧通知了家人,大家围着小区和街道分头寻找。”吴女士回忆说,来来回回找了好几遍,始终不见缘缘。一家人心里一紧:孩子不会被拐走了吧?

6月12日,资阳祥家镇,姑姑和缘缘重逢。6月12日,资阳祥家镇,姑姑和缘缘重逢。

  “我们赶紧调看了监控,发现娃儿真的遭一个男的牵走了,赶紧就报了警。”卢世力说。随后,在记者的陪同下,一家人再次调看了小区监控。视频画面显示,11日晚上8点23分,缘缘被一个穿着红色上衣的平头男子牵着,蹦蹦跳跳地从小区的2号门走了出去。看到监控视频,卢爷爷掩饰不住内疚,嘴里一个劲儿呢喃着:“都是我不好,没把娃儿看好。” 【转机】陌生女士来电 “是舅舅捡到孩子,她在这里”

  12日下午4点半,已经发了100多张寻人启事的卢世力正准备喝水,休息一下。这时手机突然响了,接起电话来,卢世力表情变得僵硬,声音微微颤抖:“你们在哪儿?”

  电话中,一个自称黄娟的女士说,舅舅昨晚在路边捡到一个小女孩,现在正在资阳祥家镇的家中。“电话是娃娃告诉我们的。”黄娟说。随后,卢世力在电话里跟女儿简短通话,当听到那句熟悉的“爸爸”时,卢世力激动不已:“是缘缘,是缘缘,找到了!”

  下午5点,在警方的陪同下,记者与家属前往资阳。“途中跟她通了电话,听声音还比较正常。”卢世力说。

  失踪24小时 女儿安然无恙

  晚上8点,在资阳市祥家镇一个居民院子里,卢世力终于见到了失踪24小时的女儿,他冲上去紧紧抱住孩子。此时,缘缘还穿着昨天走丢时穿着的花裤子和白色短袖,外面披着一件外套,脸上略显疲惫。缘缘躺在爸爸的怀里,没有哭,也没有说话。亲眼见到女儿安然无恙,卢世力才终于松了口气,“找到就好了,以后再也不会让你一个人在外面耍了。”

  而站在一旁的姑姑卢女士默默地擦了擦眼角的眼泪。“不知道娃儿有没有受苦。”卢女士接过缘缘,抚摸着她的小脸。晚上9点,缘缘在卢女士怀中沉沉睡去,小手抓着卢女士的衣襟,不愿松开。【质疑】拐孩子?做好事? “为何不报警,而是带回乡下”

  就在缘缘一家人团圆时,院子的角落里,一个高个子的中年男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叫余开顺,就是报料人黄娟的舅舅。今年43岁的他在成都打工,“11号,我在东坡桥下看到一个女娃儿在耍,父母都不在旁边,”一见到缘缘的家属,余开顺就迎上前来解释,缘缘说不清父母和家庭住址。无奈之下,他只能将孩子带在身边,“我想到在资阳家头,有娃儿可以陪她耍,就把她带回来了。”

  然而,缘缘却悄悄告诉爸爸,余开顺就是把她从小区里带出来的那个叔叔,“叔叔买了雪糕,棒棒糖,我们坐小车来这里的,晚上我和叔叔一起睡的。”缘缘说。

  捡到孩子后,为什么不报警,而是带回乡下的家里,这不禁让卢世力有些怀疑,“是不是你拐走娃娃的?”卢世力情绪有些激动。面对质问,余开顺提高嗓门,回答说:“我是做好事,结果还被怀疑,如果要拐卖她,我在成都就卖了,还把她大老远带过来,又联系你们?”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