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恐龙童话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简介(图)

2014年06月19日12:48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大型恐龙童话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简介(图) 图为:演出剧照

  父子亲情打动人心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讲述了发生在白垩纪恐龙时代的一只霸王龙和一只小甲龙之间感人至深的父子亲情故事。剧中的“家长”霸王龙选择的方式可谓独具匠心。他教小甲龙通过识别不同颜色的粪便获知是敌是友。始终贯穿全剧的“父爱”主题,让观众被欢乐的气氛所感染的同时,也被其中暖人的情感所深深感动。特别是当霸王龙误以为自己吃掉了“很好吃”并为此嚎啕大哭时,观众的心也随着他的哭声纠结起来;而当“很好吃”抱着一堆红果子重新出现时,霸王龙紧紧地把“很好吃”搂在怀里,父子重逢的感人一幕让现场的很多观众不禁流下了泪水。把全剧推向高潮的是故事的结局:霸王龙为了保护“很好吃”,与吉兰泰龙们展开了殊死搏斗,“很好吃”终于跑上了长满红果子树的小山,而霸王龙却奄奄一息了……日本音乐大久石让的音乐在剧中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将霸王龙与“很好吃”的父子深情渲染得格外动人,让现场观众也不由地随之哼唱起来。

  恐龙造型充满童趣

  日本绘本大师宫西达原著绘本里一只只形象鲜明的恐龙连同神秘的白垩纪恐龙世界,如今全部在舞台上令人称奇地鲜活起来。各种大的、小的、丑的、俊的、飞的、跳的恐龙,以及处处布满玄机的童话舞台,使得大剧院瞬间变成了充满童趣的白垩纪恐龙时代。长着褐色小甲片的可爱桔色小甲龙、挥动着翅膀在高空飞舞的嫩绿的翼龙、有着紫色轻薄扇翼的扇龙、长着巨长的脖子身带小斑点的体型庞大的梁龙……舞台上的恐龙们可谓色彩斑斓,以毛绒面料为主,看上去显得可爱而充满童趣。盗龙、梁龙、翼龙、鸟龙、三角龙、啮齿龙、扇龙、鸭嘴龙……每一种恐龙都有属于自身特色的独有舞蹈动作,演员通过服装内置手柄控制恐龙的头与尾的动作。舞台上也是四处充满了玄机:拉一下开关,月亮灭了;使劲跺一下脚,地上喷出气体来;红果子树倒着生长从天而降;太阳从蛋壳里孵出来;天上下起雨,掉下的雨滴却是蓝色的光斑……

  与小观众零距离亲密接触

  演出开场时,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恐龙从各个入口穿过观众席走上舞台,引起在场观众特别是孩子们的阵阵惊叹。为了使全剧的恐龙风格贯穿始终,甚至连幕间换场的工作人员都让恐龙们担当,观众们不禁被舞台上恐龙们忙着布置道具的奇妙景象所吸引,而这时出现在观众席和小朋友们打招呼的恐龙更是让现场气氛高涨。小恐龙们除了将在演出时进入观众席,也在演出前后在戏剧场入口处和小朋友们打招呼、合影,零距离的亲密接触。

  演出时间:

  8月16日15:00/19:30 8月17日10:30/15:00

  演出单位: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

  演出地点:

  民族宫大剧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