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旬孕妇产下9斤2两巨婴撑破子宫

2014年07月04日10:3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两年前,诞下死胎 两年后,巨婴撑破子宫

  南沙孕妇过半未能规范产检

  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 通讯员魏新 由于忽视产检,患上妊娠糖尿病未及时发现,年过四旬的南沙产妇唐女士因婴儿过度巨大导致难产,孩子最终不保。日前,唐女士再度因忽视产检,诞下体重9斤2两的巨大婴,而且撑破子宫,险些导致大出血。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南沙中心医院)产科主任唐蔚表示,该院接诊的南沙当地孕产妇有50%无法做到规范产检,1/3的孕妇来了就生,导致高危产妇发生率远高于市区。

  44岁的唐女士是南沙本地人,多年前顺产诞下女儿。两年前分娩二孩时,已41岁的唐女士并没有规范产检,未及早发现妊娠糖尿病,结果分娩时,体重近10斤的巨大婴儿死于难产。

  唐女士在去年再度怀上孩子后,并没吸取前一次的教训,依然忽略了规范产检。临盆时,凶险异常。“孩子重达9斤2两,巨大婴儿导致子宫出现破裂。”

  幸好医院及时抢救,母子平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