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之家互助会简介

2014年07月08日23:10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自闭症是一种陌生的疾病,然而全球患病人数超过爱滋病、癌症、糖尿病人数的总和,每1000个人中就有6个人患有此病,每150个新生儿中就有一个是泛自闭症。患病儿童发育受到阻碍,缺乏正常的语言沟通和社会交往能力。为了提高人们对自闭症的意识,争取早期治疗改善患者的状况,联合国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自闭症的病因目前仍然是谜,但可以肯定它和父母的养育态度无关。自闭症无法靠打针吃药来治愈,病征将会伴随一生。

  2014年6月北京市妇联幼儿园女园长协会协同阳光爱儿童智能康复中心成立自闭症儿童家长互助会。

  协会性质:协会是由北京市自闭症人士的家长共同发起组成的民间非营利性社团。

  人员构成:自闭症人士的家长和亲友以及热心于帮助自闭症人士及其家庭的各界人士和团体组成,会员以居住在北京的人群为主,同时也少量接受非本市会员。

  业务主管单位:北京市通州区阳光爱儿童智能康复中心。

  会  员

  · 本协会有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两种形式。

  · 申请加入本协会的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 拥护本协会的章程;

  · 有加入本协会的意愿;

  · 会员享有下列权利:

  · 参加本协会的活动;

  会员履行下列义务:

  ·执行本协会的决议,维护本会的合法权益,完成本会交办的工作。

  ·每年参加公益活动不得少于三次;

  ·积极参加协会内部活动

  ·向本协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关于退会

  ·会员退会应书面通知本协会。

  ·单位会员如果半年不参加本协会活动的,个人会员一年内参加公益活动少于三次的则视为自动退会。

  ·会员如有严重违反本章程的行为,并经会务组表决通过,予以除名。

  本会经费来源:

  ·会费;

  ·社会捐赠;

  ·政府资助;

  ·在核准的业务范围内开展活动或服务的收入;

  ·利息;

  我们的目标:致力于自闭症人士的福利和权益,在自闭症人士家长间、家庭间开展经验交流,促进自闭症家庭间的互动互助,并协助寻求社会援助;开展自闭症相关知识的普及宣传活动,促进社会融合;整合社会资源,争取并促进自闭症人士的基本福利,倡导及促进政府对自闭症人士及其家庭的政策支持

  协会的宗旨:帮助互助会中自闭症儿童持续提升生活、学习,推动本市自闭症儿童早期干预以及养护等各项福利措施的发展,缓解自闭症人士家长的心理压力和经济压力,提高全社会对自闭症人群的关注和包容,从而提高自闭症人士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促进本市和谐社会的构建。

  协会的口号:“互帮互助、你我一家人”

  业务范围:主要工作是团结广大自闭症患儿家长,发挥群体的力量,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建立自闭症患儿家长之间、自闭症弱势群体与社会各界之间的信息交流平台、资源共享平台、理解沟通平台,开展各种有利于自闭症患儿的康复、教育的公益活动,争取自闭症儿童在康复、教育、等各方面的平等权利。

  (一)面向社会大众积极普及和宣传自闭症的知识,及时传播与自闭症群体相关的各类信息,包括:国家政策法规、最新科研发现、康复培训活动、家长经验体会、各类公益活动等。促进自闭症的早期发现和干预,促进社会融合。

  (二)配合政府部门开展本市自闭症人群的现状和需求调查,组织专题调研,发表调研报告。真实反映自闭症家长的愿望和疾苦,呼吁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推动政府援助、融合教育、平等就业等相关项目的进展,维护自闭症人士的合法权益。

  (三)定期组织有利于自闭症患儿康复的公益活动,如:家长经验交流、专业人士讲座、书籍资料分享、家长结对互助、大中小型亲子互动、义工公益服务等操作性强、简洁高效的各类活动。

  (四)争取政府及专家学者、专业团体的支持,开展各类专题讲座以及咨询与心理辅导等服务。

  (五)广为接洽,获得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倡导社会对自闭症人群的关注和包容,为自闭症人士寻求社会援助。

  (六)发现自闭症人士中的特才人士,在家长自愿与配合的前提下,组建自闭症特才团体,进行特殊才能的开发与展示,向政府和社会各界展示自闭症人士的正面形象。

  我们坚信:

  ·爱是阳光,爱是希望,无私奉献+科学方法=奇迹出现!

  ·爱的奉献不图盈利、孩子进步是最大的回报。

  ·让每个孩子沐浴在师恩和母爱的阳光里,得到专业的、个性化的训练;

  ·让每个妈妈沐浴在关爱和希望的阳光里,找到微笑的理由、心灵的憩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