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故事里-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活动举办(图)

2014年07月08日23:12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爱在故事里-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活动举办(图) 图为: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姜华为小朋友们讲述绘本故事《小种子》
图为:《故事时间》的创始人张柏涵为大家演绎故事《我和妈妈》 图为:《故事时间》的创始人张柏涵为大家演绎故事《我和妈妈》

  5月30日上午,由北京市妇联、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北京电视台《书香北京》栏目组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共同主办,北京幼儿园女园长协会、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承办的“爱在故事里——关爱自闭症儿童”六一主题活动顺利举办。北京市妇联儿童部副部长王芳、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书香北京》制片人吴玮、主编白钢、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姜华、文文、《故事时间》创始人张柏涵等嘉宾,及来自通州区阳光爱儿童智能康复中心、石景山区训练发展中心和宣武培智学校的孩子和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北京幼儿园女园长协会申请的2014年福彩公益金资助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服务项目——自闭症儿童的居家康复服务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为自闭症儿童生动形象地讲述绘本故事,使孩子们在书中感知生活,与社会交流,并促进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和认知,搭建有志愿意向的人群和自闭症儿童的桥梁,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并呼吁人们加入志愿者行列,拉近社会与自闭症儿童的距离,促进自闭症儿童社会融入。

  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姜华为小朋友们形象地讲述了绘本故事《小种子》和《好饿的毛毛虫》;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文文为小朋友们生动地讲述了绘本故事《做朋友吧》和《我有梦》等故事,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亲密互动,现场的小朋友们在各位嘉宾声情并茂的讲解中融入故事,徜徉在童话故事中感知书中的世界。张柏涵老师一人分饰两角,形象地演绎了绘本故事《我和妈妈》,不仅表达出妈妈与孩子之间浓浓的爱意,也很直接地告诉各位家长应该如何与自己的孩子沟通交流,用爱和关心,以及正确的方式来培养这些本应闪耀的“星星儿”。对自闭症儿童成长中的家庭培养,给出了中肯的意见。

  活动结束后,嘉宾们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赠送了节日礼物,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交通安全意识的绘本。希望绘本能够为自闭症孩子和家长搭建一个新的交流平台和沟通方式。

  自闭症儿童的居家康复服务项目将针对自闭症儿童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