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期】你敢当众哺乳吗?

2014年08月11日15:27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88日,美国纽约,妈妈们在街头进行“哺乳快闪”活动,呼吁保障女性公开哺乳的权利。 “该不该在公众场合哺乳”成为了众多妈妈和网友关注的问题。

纽约妈妈街头哺乳纽约妈妈街头哺乳

  支持方vs反对方

  支持方:满足孩子需求,该鼓励

  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带宝宝外出是在所难免的事情。有时候,妈妈看着宝宝饿得哭,自己乳房又涨的疼,再加上人少的地方特别不好找,你别无选择。妈妈那是在喂可爱的小生命啊,别想歪了就好,也希望社会对母乳喂养多多重视。

  反对方:直接暴露,太尴尬

  我们的传统观点,女人的乳房本来就不应该暴露在公共场合,所以一个女人直接撩开衣服给宝宝喂奶,胸部直接暴露出来,太尴尬。大家可以理解当妈妈的心情,不过在公众场合这样做,面对来来往往的众多人,还是需要避讳点,还多想想其他人的感受。

  全球母乳妈妈有话说

  美国    讲述人:ally

  母乳喂养是这个世界上最自然的事,如果孩子有需求我一定会随时随地满足,这是专属我和宝宝的时光。

  瑞典    讲述人:Heidi

  大多数妈妈母乳喂养,在公共场所哺乳也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法国    讲述人:Camille

  在法国,没有人会在意公共场所哺乳,即使你裸露整个乳房,也不会引起非议。不过,我身边的朋友很少当众哺乳。

  德国   讲述人:Adam

  母乳喂养得到很大鼓励,所以在公共场所哺乳是一件非常平常和自然的事情。即使你没有任何遮挡,也不会引来注视或议论。

  日本    讲述人:纪子妈妈

  日本妈妈直接在公共场所哺乳的情况并不多见,在多数公共场所都有哺乳室,较大的可以供15位妈妈同时哺乳。

  中国    讲述人:田波妈

  我在公众场合给宝宝哺乳,会加件宽松的外套、披肩、小毯子,这样能增加喂奶的隐蔽性,也能减缓宝宝在户外哺乳时的不安。

  呼吁:建立母乳喂养室

  母乳是宝宝最自然、最安全的食物,在公共场所设立一间小小的母乳喂养室,或许仅需小小的10平方,就可以让哺乳妈妈有尊严的地行使一个做母亲的权利,就可以让哺乳妈妈喂奶不尴尬,让宝宝安静舒适地吃奶。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公共场所 哺乳 妈妈 母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