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正常产检被公司辞退获赔偿

2014年08月15日08:46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孕妇李某按照正常的产检计划欲去医院产检,公司无理不准假,李某赌气去产检,结果被公司以连续旷工为由辞退。记者昨天获悉,通州法院判决公司应支付李某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2万余元。

  李某曾是一家商务公司的部门主管,于2013年1月怀孕。因李某所在部门的效益不佳,李某与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私下发生过争执。

  2013年10月9日,李某向公司请假欲去医院进行产检,公司领导未批准。李某顾及胎儿健康,毅然去孕检,因其孕期身体状况不稳定,需要静养,主治医生为其开具了诊断证明书,建议休息两周。李某打电话告诉王某其身体情况,王某仍然不准李某病假。李某遂以快递单的形式向公司邮寄了诊断证明,公司拒绝签收,并于2013年10月14日以李某连续旷工达3天以上,违反了公司的规章制度为由将其辞退。

  李某提起仲裁,要求公司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2万余元,并获得支持。该公司不服,向法院起诉,称公司并未收到过李某的诊断证明书,公司以李某连续旷工为由与其解除劳动关系是合法正当的。

  法院认为,李某因孕期身体状况不稳定,遵照医嘱休息,且已将诊断证明书以快递单的形式告知公司,公司拒绝签收,责任不在李某。因李某2013年10月10日至10月14日期间并非无故旷工,公司是违法解除劳动关系,理应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法院维持了仲裁结果。

  (原标题:孕妇正常产检被公司辞退)

文章关键词: 孕妇产检 被辞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