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35期】协警当孩子面打其母,能不能一辞了之?

2014年09月11日10:5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近日,一年轻妈妈骑自行车送小孩上学时,不小心剐蹭到该县一协警的车。该协警下车当着小孩的面抓住其妈妈就打。此事件一出,当地公安局决定将此协警开除,探究一下,协警当孩子面打其母是一种什么行为,能不能一辞了之?

协警当孩子面打其母,能不能一辞了之?协警当孩子面打其母,能不能一辞了之?

  聚焦:制服男子当孩子面“擒拿”母亲

  周女士推一辆自行车送其小孩到小读书时,在学校门前,与刚好驾驶私家捷达车路过的朱三宝(2014年部队转业待安置士官,临澧县公安局安福派出所协警)发生轻微碰撞,两人因口角纠纷发生相互拉扯。

  争执中,两人均有不同程度的皮外伤。两人在拉扯过程中,朱三宝一手拉住周女士的手,一手卡住她的脖子,将其拉到路边。周女士身旁是背着双肩包的儿童,双手抹着眼泪。随后,两人被过路的安福派出所民警带到安福派出所进行处理。

  回应:收回制服,将其开除

  临澧县公安局党委经过研究,认为朱三宝作为一名协警,身着协警制服,其粗暴行为严重影响形象,伤害了人民群众感情,决定将其开除,并收回协警制服。对负有业务指导和管理责任的安福派出所全局通报批评。

  后续:协警两次登门道歉,已获对方谅解

  朱三宝在民警的带领下当面向周女士赔礼道歉,同时安福派出所民警陪同周女士到临澧县人民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次日,安福派出所所长再次带领朱三宝到周女士家进行道歉,双方达成谅解。

  思考:协警是否也要严格考核?

  协警和警察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协警是零时工,需要签合同。而警察是正式的,他们属于公务员。协警穿上制服就代表一个公安的形象,其职责担当性质和“正式工”应该是一样的。在百姓眼中,穿制服的人就应该具有较高的素养和操守,不能混同于普通的群众,不仅仅代表自己。

  讨论:能不能一辞了之?

  再怎么样执法,也不能当着孩子面啊,求严肃处理!(安徽 蜗牛家)

  我小时候看过邻居叔叔和我妈打架,一直很害怕,现在都上大学了,只要一看见男人女人打架的场面,就不由自主浑身发抖。(广州 阳光照着我)

  希望孩子不要留下心理阴影,妈妈还是能保护你的人。(北京 奇葩奇葩)

  怎么说你也是男人,鄙视打女人的男人,辞退太便宜你了。(吉林 狮子座)

  公安局现在知道处理人了,早干嘛去了?不知道严格考核录用人吗?(新疆 北风吹)

  想出名也用不着用这个方式吧,太影响公安形象了。(天津 我是你的大苹果)

  垃圾人定律,没听说过吗?遇到这事,赶紧走人,好汉不吃眼前亏。(福建 乐悠悠)

  我要是那个小孩,才不怕呢,怎么也要帮妈妈,不能看见妈妈遭欺负。(哈尔滨 憨豆)

  我担心这事会给孩子心理留下不好的影响,一边担心母亲受欺负,一边又痛恨自己弱小。(北京 积极心理学)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协警 孩子 制服 打人 妈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