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36期】35、40、45,你的二胎年龄坎是多大?

2014年09月11日16:11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自从我国出台了单独二胎的新政策后,很多独生子女家庭萌生了想要生二胎的冲动,但年龄成了大家最纠结的问题,搜罗一下,发现晚育的人不在少数:37岁的王菲生下女儿;39岁的宋祖英生下儿子;42岁的林青霞生下第一个女儿……对于你来说,35、40、45……二胎年龄坎是多大?

你的二胎年龄坎是多大?你的二胎年龄坎是多大?

  最新数据:首都“二胎新政”后申请人数达到两万多

  截至2014年8月31日,25岁以下年龄段育龄妇女71例,占总办证数的0.37%;26岁~30岁年龄段为4698例,占总办证数的24.26%;31岁~35岁为 10800例,占55.78%;36岁~40岁3257例,占16.82%;41岁~45岁为480例,46岁以上57例,分别占总办证数的2.48%和 0.29%。

  妈妈有话说

  我和丈夫都是独生子女,所以我们的童年都很“孤单”,生完女儿后,我俩就决定无论负担有多么大都要生个老二,只要不超过40岁,肯定没问题。(北京 嘻嘻妈)

  单独二胎政策出来后,我的确心动过,但一想到自己都60岁了,孩子才上高中,压力太大,还是放在心里想想吧。(广州 花都)

  我身边好多40多岁又生了宝宝的,大人孩子都很好,我没什么顾忌,大不了肚子挨一刀。(四川 芝麻糊糊)

  我属于典型的早婚早育,再过2年26岁,正好生老二。(福建 温柔的双鱼)

  我对年龄挺在意的,高龄产妇不仅孕期危险,产后恢复也很难,超过35岁就不再考虑了,一切以健康为主。(辽宁 嘟嘟宝)

  超过45岁,想怀孕都难了吧?如果真有了宝宝,那是天赐啊。(吉林 塞北的雪)

  2问生育年龄

  生二胎年龄多大合适?

  一般医学上界定35岁以上为高龄,高龄女性怀孕,胎儿染色体异常风险增加,妊娠期并发症风险也会增加。不过,女性年龄并非是一个绝对的限制因素,一些40多岁的女性,如果身体健康,有强烈生育要求,也可以尝试。建议孕前到医院做一次系统检查。

  两次怀孕间隔多久比较合适?

  妊娠间隔因人而异。如果前次妊娠是阴道分娩,建议母乳喂养结束后,月经量恢复正常再怀孕。上次妊娠如果是剖腹产,一般认为两年以上再怀孕比较安全,以免因为瘢痕没有愈合好而出现危险。如果剖腹产手术后恢复得很好,已经超过一年,再次妊娠子宫破裂等风险也比较低。

  小链接:年龄越大,生育二胎困难越大

  年龄是影响女性生育的一个重要因素。从女性的生理规律来说,生育能力最强在20~24岁,30岁以后缓慢下降。35岁以后迅速下降,40岁时是 35岁时的一半。44岁以后约有87%的女人失去了受孕能力。

  童言无忌

  妈妈再生个小弟弟(妹妹)好不好?

  孩子们的回答:

  妈妈不生,爸爸生!

  我想妈妈给我生个姐姐!

  弟弟会和我长得一样吗?那你还认识我吗?

  妈妈必须生妹妹,我们都是女生,我不喜欢男生!

  不行,有了弟弟,我睡哪里啊,就一张床!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二胎 年龄 妈妈 生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