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产生幻觉 楼下麻将声8次报警(图)

2014年09月12日11:17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民警将双方召集到派出所调解民警将双方召集到派出所调解

    “楼下有麻将声,肯定是有。”住在江北区富力海洋社区的王红(化名)总有这样的感觉,因为几个月前她家楼下开了一家麻将馆。民警几次出警发现,楼下麻将馆已经打烊,哪来的麻将声?

 

  昨上午,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派出所民警白桦将楼上楼下两家人召集到一起,半小时解决了半年的纠纷。

 

  一个晚上报警八次

 

  王红住在富力海洋社区一栋楼的2楼,这套三室一厅的房子,她和女儿已住了5年,是丈夫全款买下的。

 

  今年初,1楼张婆婆和丈夫开了一家麻将馆,接待社区的老年人打小麻将。

 

  麻将馆开业不到3个月,就遭到王红投诉,她说麻将声扰得自己整夜睡不着。她第一次报警后,民警到了小区,发现麻将声音并没有王红说的那么大。民警给张婆婆打了招呼。此后,张婆婆就特别注意,还将麻将馆打烊时间提前。

 

  此后1个月,王红还是偶尔报警。有几次民警出警,发现麻将馆早就散场。王红还是觉得楼下有麻将声。

 

  今年5月的一个晚上,王红一共打了8次110报警。民警出警几次,没有发现楼下在打麻将。民警带着王红到楼下查看,王红这才有点相信。

 

  最近,5岁女儿幼儿园开学,王红带着女儿旅游回来,又打了几次电话报警,反映麻将声扰民。

 

  全职妈妈带娃五年

 

  民警白桦将双方请到派出所,联系了观音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起调解。

 

  31岁的王红是永川人,大学本科毕业,婚后辞职在家全身心带女儿,丈夫在外地工作,薪水很高。

 

  女儿刚出生那几年,王红有点忙,总要等女儿睡着了,才能出去购物。王红几乎不闲逛,因为女儿醒来就要找妈妈。女儿进入幼儿园后,她一下轻松起来。这种轻松感没过多久,王红就感觉到深深的寂寞。

 

  王红告诉民警,自己是区县人,在主城没有亲戚,也没有什么朋友。大学不是在重庆读的,主城没有同学。至于邻居,王红几乎不认识。

 

  一个人呆在家里,王红总会找些事情让自己想。她担心孩子在幼儿园受伤,担心孩子未来成绩不好,担心丈夫在外地的生活……

 

  王红想去找点事情做,发现自己已经不适应这个变化很快的社会,已经找不到什么工作了。

 

  半年纠纷半小时解决

 

  昨日,坐在调解室的王红,黑黑的眼圈,看上去像没有睡好,很憔悴的样子。

 

  “我们去实地考察过,周围邻居也觉得声音不大。”白桦告诉王红。凭借多年社区民警工作经验,白桦认为王红敏感、多疑、排斥他人。

 

  “你看这两位老人都要满70岁了,你应该向他们学习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解决问题。”白桦开导王红。

 

  “你也理解一下她,一个人带孩子,挺不容易的。”白桦也安慰张婆婆。张婆婆说,很愿意帮王红做点事情。

 

  经过白桦半小时调解,双方有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张婆婆在房顶和墙壁上安装隔音棉,解决麻将声音问题。王红表示,自己愿意出材料钱。

 

  全职妈妈


  需要行为治疗

 

  重庆协和心理咨询所副所长、亲子与情商教育专家蒋华说,随着经济发展和对孩子的重视,如今全职妈妈越来越多。

 

  蒋华认为,全职妈妈的社会功能被剥离,会越来越闭塞,逻辑思维和反应减慢,思维停滞,发展下去,家庭也会出现问题。

 

  蒋华说,到了这种情况,全职妈妈最需要的是行为治疗,建立起自己的社会系统。

 

  全职妈妈如何避免与社会脱节?蒋华给出几点建议:

 

  第一,到专业医疗机构评估诊断,是否出现了情绪和精神上的问题。

 

  第二,要有事情做,不管工作好坏,一定要接触社会。

 

  第三,培养爱好,比如加入妈妈群、家长群,带着孩子加入活动,融入社会。

 

  第四,老公要关心支持,给予她安全感。(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 全职妈妈 幻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