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杀死13岁亲生女儿抛尸茅厕

2014年09月24日10:11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女孩张苏甜生前很可爱女孩张苏甜生前很可爱

  你怎会如此狠心杀害亲生女儿?!

  半个月前微博寻女儿帖,留的正是这个父亲的电话

  □通讯员 黄云峰 本报记者 王晨辉

  日前,一则消息在温州市平阳腾蛟镇霞山村炸开了锅——失踪24天的该村13岁女孩张苏甜家门口斜对面的茅厕里,发现一具尸体!村民们都说,从衣着、体型判断,这具尸体就是失踪女孩张苏甜。

  前天晚上,张苏甜的父亲张仁成向警方供认,是他杀害了女儿,原因是家里经济困难,供养不起孩子,加上孩子有点叛逆。

  昨天凌晨3时,狠心杀害女儿的张仁成被警方刑拘。法医说,“遗体脖子上发现明显勒痕,此痕迹是被勒所致,还是死后转移尸体时造成的,需要进一步鉴定。”由于尸体高度腐烂,警方已安排法医对疑似小甜的尸体进行NDA鉴定。下一步进行尸体解剖。

  田间茅厕惊现女孩尸体

  前天上午9时左右,村民在霞山村霞山东路边一田间茅厕发现一具尸体。民警到现场警戒。消防员赶来打捞后,发现是一具女孩尸体。

  村民们认定,这就是失踪多日的张苏甜(村民叫她小甜)。尸体身高、体型和失踪的小甜很像,所穿衣服也就是小甜失踪时所穿的。事发茅厕位于小甜家斜对面,相隔10多米远。

  小甜家位于霞山东路一排五间相连的二层民房,她家在中间。

  半个月前,平阳县顺溪派出所官方微博里,“顺溪守望者”发过这样一段文字:张苏甜,女,13岁,身高150公分左右,于2014年8月29日从平阳县腾蛟镇离家出走,出走时身穿白底黑色条纹七分裤和短袖T恤。现女孩家人万分焦急,望有知情者与好心人请立即电告139××××××××张仁成,万分感激!

  不过,据邻居反映,张女失踪后,张仁成没花精力去寻女儿。“别人问他,他说去找了,实际上没去。”“村民说,隔壁镇上见到一个像小甜的女孩,让他去看看。他手一摆,说不可能的。”

  小甜失踪几天后,有村民建议张仁成报警。“他说已去派出所,后来有人去镇上打听,他没去。”邻居说,张仁成的态度让他亲弟弟都难以忍受。“他弟弟从福建赶来找侄女,张仁成一直敷衍。”

  9月7日,随着寻人启事在网上不断扩散,父亲张仁成才在女儿失踪9天后,向平阳公安局腾蛟派出所报案。

  邻居眼里张父有时打骂女儿

  小甜失踪后,一向疼爱小甜的叔婆天天骑着电瓶车,到附近去找小甜下落。女孩失踪时间越来越久,叔婆心头的疑惑与日俱增。

  最近几天,叔婆发现家门前的茅厕越来越臭,散发出浓烈的腐烂气息。

  前天早上7时许,叔婆拿了手电筒往茅厕内照,照到一截看起来像是人腿的物体。

  “老伴吓得不敢多看,我回来后拿大手电又去看。”小孩的叔公老张说,茅厕里横着一个躯体,赶紧报警。

  前天上午9时,警车停在张家门前,路上聚集许多围观的村民。和茅厕一路之隔的张仁成依旧躺在家中睡觉。直到民警叫门,张仁成才出来。张仁成辨认了一下,向民警确认死者就是女儿小甜,随即又回屋,民警再次将他叫出来,带到派出所。

  邻居老宋说,平时,张仁成为人较老实,对女儿有时也会打骂,但不太多,和普通人家父母教孩子没什么两样。小甜平时比较乖,一般都是在家里看电视,偶尔会去村里的小店买零食。

  小甜性格内向学习努力

  小甜今年上半年在平阳腾蛟镇带溪小学毕业,顺利升学到腾蛟一中念初一。

  9月初,她本应该和同学们一起坐在教室里,可她缺席了。

  带溪小学老师深表惋惜,说:“可能因为家庭的缘故,小甜的性格比较内向,不太爱跟人说话,她成绩中等,但很努力。”

  平阳警方称,张仁成之前在平阳水头一皮带厂务工。女儿小甜失踪后,向工厂辞职。“他跟厂里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可他对亲友又说,厂里最近较闲,所以没去上班。”

  张仁成,现年38岁,据户籍资料显示,他的户籍地为福建上杭县溪口乡。可是,据他在霞山村的邻居及亲戚称,张仁成的祖籍就在腾蛟霞山村,张仁成的父亲数十年前就移居福建,张仁成在福建出生。

  张仁成成年后娶了一个福建籍妻子,结婚后回到霞山村生活。

  张仁成的三叔老张说,侄子张仁成育有一双儿女。不过,四五年前,张仁成和妻子离婚了,儿子归妻子,妻子回了福建;女儿小甜则随张仁成在平阳生活。

  老张称,离婚,是张仁成的妻子提出来的,“因他很喜欢赌博,妻子受不了。”

  “他喜欢打麻将,又常输钱,夫妻俩为此吵过架。”几位邻居也认为,张仁成嗜赌是离婚主因。

  (原标题:平阳男子张仁成 你怎会如此狠心杀害亲生女儿?)

文章关键词: 生父杀女 抛尸茅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