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75期】宝宝跟爸爸亲还是妈妈亲,为什么?

2014年10月15日16:28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虽然宝宝是爸爸妈妈爱情的结晶,但是他似乎和爸爸妈妈之间也有亲有疏,大人可能想不明白,为什么我为宝宝付出也不少,他就是和我不亲呢?宝宝现在和我不亲,以后会不会改变呢?不知道你是否也遇到过类似的困惑呢?遇到这种情况,你心里隐隐的答案是?

宝宝跟爸爸亲还是妈妈亲?宝宝跟爸爸亲还是妈妈亲?

  宝宝会和谁亲?

  谁带和谁亲 对宝宝而言,那个每天数次为他喂奶、更换尿布、在小屁屁上抹防红臀药膏的人最亲;那个时常亲吻、抚摸、拥抱自己的人最亲;那个时常花时间陪伴自己,露出微笑,用好听声音讲故事的人最亲。

  和谁睡亲谁 当宝宝有了日夜之分,那个陪伴他度过每一天黑暗时光的人,将成为他安全的守护神。宝宝的嗅觉比成人强很多,他会通过嗅觉感受自己是否身处安全地带。如果你让宝宝每天在你的气息中进入梦乡,你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就会明显升高。

  专家:爸爸参与育儿很重要

  有很多这样的爸爸,因为忙于自己的事业,无暇顾及宝宝,久而久之,“忙爸爸”成了宝宝最熟悉的陌生人。爸爸在宝宝成长过程中不可被忽视,爸爸的性格、角色特殊对宝宝发展有独特作用,对于宝宝的情感、认知、行为等各方面的发展有不可替代的影响。

  在宝宝的眼中,爸爸与妈妈有很多的不同,爸爸很高大,很有力量,动作很快,善于解决问题,爸爸传达给宝宝更多的是“我相信我能行”。现实生活中那些经常有爸爸陪伴的宝宝都会比较活泼、自信、开朗。爸爸一定要参与到宝宝的成长过程中来,多鼓励,多陪伴,这样宝宝才会更好的成长。

  支招:爸爸什么时间陪伴宝宝?

  晚饭后 一来般来说,晚饭时爸爸在家里的时间比较多。爸爸可以在晚饭后与宝宝一起做个小游戏,给宝宝讲个绘本,或者和宝宝一起画画等。

  节假日 周末,爸爸们最好能抽出一天或半天的时间陪宝宝。这是一个难得的整块的时间,是促进亲子关系的最好时间哦。

  送孩子上下学 如果时间允许,爸爸一定要参与到送宝宝上下学的过程中来。在路上,爸爸可以和宝宝聊聊天,讲一个有趣的小故事,甚至可以用手臂把宝宝夹起来走一段路,让宝宝感受一下爸爸与妈妈的不同之处。

  我有话说

  怀胎十月的辛苦和生孩子时候的痛,做爸的能体会到吗?我姑娘当然和妈亲了,吼吼。(吉林 北极光)

  都说母乳宝宝和妈亲,可我家儿子一见爸爸就开心的笑,一见我就不笑了,虽说宝宝亲爸爸我也该高兴,可我心里还真有点不平衡!(四川 看不清情况)

  我家老公正好不用上班,现在全职在家带孩子,孩子特喜欢他,和爸爸玩的兴奋地直叫,真是谁带他和谁亲吧。(河北 大妞子)

  我闺女天天粘着妈妈,嘴里整天叫找妈妈,和我很亲,看来女人生孩子养孩子的付出的辛苦不是白费的哦!(天津  找工作)

  我每次都会轻言细语的给宝宝说话、讲故事,也从来不凶他,但是儿子就是喜欢爸爸的声音爸爸的脸,宝爸开玩笑说宝宝性取向有问题,喜欢男的,呵呵。(山东 刷新生活)

文章关键词: 宝宝 妈妈 时间 和谁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